中巡赛烟台站新科冠军田红:我用胜利证明了实力

2011-06-13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选手一杆险胜 养马岛东方挑战赛冠军留中国

    中国女子高尔夫:目标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李娜大满贯赛取得突破 激励中国女子高尔夫球手

养马岛站夺冠的田红

    大众网消息 “我今天很高兴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烟台是我的福地。”首夺职业高尔夫赛事冠军的田红说,“我在烟台通过了中高协的职业考试,并在这里练习、工作,现在我又在这里赢得了冠军,我爱这里的一切。”

    田红在参加此次烟台东方养马岛挑战赛前,就说过“希望所有中国选手不要对泰国选手产生畏惧心理,一定要有信心战胜她们,争取在这站比赛中夺冠。”,最后,果然中国人赢得了胜利,而且是在这里工作的的田红。

    田红是陕西西安人,2005年才开始正式的打球她,目前工作单位是烟台南山球会,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在烟台龙口练球。也就是说,这一周烟台东方养马岛挑战赛,她是以东道主的身份迎接的各方好手。“说是东道主,其实我一年只打一次烟台东方。”田红笑着说。

    尽管如此,田红对烟台养马岛东方球场的记忆还是相当深刻的,因为转职业之后她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便是养马岛挑战赛。“去年我没有一丝心理负担,我获得晋级,排名并列28位,我当时觉得挺高兴的。”田红说。

    当然现在的田红,已经不是去年的田红了。在上海精英赛上获得亚军之后,田红两周之前在北京明珠挑战赛上又获得了第四名。在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奖金榜上,目前,她是叶莉英之外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这是一个不错的排名,我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这个排名,到年终的时候能够维持在前五位。”

    要做到这一点,田红必须要打好每一站比赛,不仅仅这次的养马岛站。在过去的两年里,养马岛挑战赛的胜杆都为高于标准杆12杆,换句话说,平均每天打出76杆便能取胜。比赛之前,田红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就是一轮打出77杆或者78杆,结果她三轮分别打了71、73、76杆,可谓超常发挥。

    今年中国女子巡回赛,除了上海精英赛之外,胜杆都在标准杆之下。另外除了上海东方那一站之外,冠军也全都落入了泰国选手手中。但此次田红的夺冠消除了“恐泰心理”。“也许实在家门口作战,我心里踏实一些,所以我的状态特别好。其实,普兰尼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但我还是幸运的战胜了她。”

    田红说:“赛前我就说过,中国选手并不比泰国选手逊色。谁的状态好谁就能赢得冠军。今天我用胜利证明了这一点,也证明了我的实力,我终于打败了泰国最出色的选手。我期待着后面的比赛,能够发挥的更好。” (孙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