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选手一杆险胜 养马岛东方挑战赛冠军留中国

2011-06-13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巡赛烟台站新科冠军田红:我用胜利证明了实力

    中国女子高尔夫:目标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李娜大满贯赛取得突破 激励中国女子高尔夫球手

养马岛站颁奖仪式

养马岛挑战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消息  6月12日,历时三天的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烟台养马岛东方挑战赛圆满收杆。来自山东烟台的东道主田红以一杆优势战胜泰国名将普兰妮,赢得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并终结了泰国选手对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统治。

养马岛站中国参赛的五朵金花

    田红最后一轮打出了76杆,她的三轮成绩为220杆(71-73-76),高于标准杆4杆,并赢得了7500美元冠军奖金。泰国名将普兰妮最后一轮打出74杆,三轮成绩为221杆(73-74-74),高于标准杆5杆,连续第二场比赛获得亚军,继续维持在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榜的榜首。目前前十名选手之中总共有3位泰国选手和7位中国选手,其中李维和国家队队员张玉阳并列位于第五位。

养马岛站夺冠的田红

    田红的220杆、高于标准杆4杆,此次是烟台东方养马岛挑战赛在烟台东方球场举办三年以来的最低胜杆数,这多亏了前两轮相对平静的天气。可是12日的风明显猛烈了很多。田红在前九洞明显执行得很好,她连续打出了9个帕。与之相对的那九个洞,另一位中国选手潘艳红打得很挣扎,交出了40杆,同样普兰妮也吞下了两个柏忌。普兰妮在第一个洞进入果岭沙坑之中吞下柏忌之后,随后在第九洞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之后又吞下一个柏忌。这个时候田红已经领先5杆,看上去冠军十拿九稳了。然而随后四个洞,田红却出现了摇摆。第10洞,她开球进入右边树林之中,不得不先将球从树林中拍出来。在果岭上,她错过了10英尺柏忌推杆,吞下了双柏忌。

中国女子高尔夫队队长黎佳韵

    第11洞510码五杆洞,田红第二杆进入长草,第三杆没有上果岭,随后10英尺保帕推杆没有进洞。更糟糕的是第13洞363码四杆洞,田红又没有上果岭,再次吞下柏忌。到这个时候她与普兰妮只相差一杆了。普兰妮最后几个洞连续获得可以推入的小鸟推,可是她都没有推进洞。

    第17洞普兰妮错过了12英尺小鸟推,她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落后田红一杆。在这个特别容易出问题的球洞,田红却没有出错误,上果岭之后留下8英尺距离,基本上确保了一个帕。与之相对,普兰妮却有一个25英尺小鸟推,她没有推进,最终将冠军交了出来。

    自2009年开始举办的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总奖金高达5万美元,此次烟台养马岛站赛为赛事第五站,来自中国、美国、泰国、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大陆的众多女子高尔夫高手参加了养马岛站的比赛。此站比赛得到媒体的重视,中央电视台高尔夫网球频道会进行了直播,旅游卫视、山东电视台等进行录播和专题报道,这是在山东举办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中的第一次电视直播。  (孙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