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84-80黄蜂获首胜 周琦17+9郭艾伦12+4

2019-07-09 14:02: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7月9日,中国男篮迎来本次NBA夏季联赛的第三个对手黄蜂队。中国男篮凭借周琦的优异表现,全场领先对手,最终84-80击败对手,获得NBA夏季联赛首场胜利。

  中国队周琦得到17分9篮板4盖帽,郭艾伦12分4助攻,王哲林9分6篮板,赵继伟9分5抢断,方硕9分6助攻,阿不都沙拉木8分4篮板。

  在已经结束的前两场夏季联赛中,中国男篮先以62-103惨败于热火队,接下来又77-94负于国王队,遭遇2连败。

  比赛开始后黄蜂队连得4分,郭艾伦突破上篮取分,赵继伟突分助攻王哲林跳投命中追平比分。黄蜂队利用快攻和三分拉开分差,郭艾伦技犯罚球命中,阿不都沙拉木打板三分飙进。对手连罚带投领先5分后,王哲林篮下取分,周琦造杀伤2罚全进,追到1分分差。随着周琦在圈顶位置连续2记三分球轰进,中国队完成反超。首节结束,中国队21-18领先。

  第二节开场,方硕击地球助攻顺下的胡金秋空切得手,吴前 打成2+1,中国队26-18领先到8分。周琦与对手互飙三分后,又在篮下二次进攻完成暴扣,郭艾伦突破上篮取分,男篮继续保持领先。胡金秋中投得手令中国队建立起10分优势。黄蜂队连追5分后,王哲林补篮命中,郭艾伦反击上篮得手,翟晓川再中三分重新拉开10分分差。郭艾伦和赵继伟双人合围,防成对手本节最后一攻。半场战罢,中国队45-38领先7分。

  易边再战,王哲林篮下完成扣篮,郭艾伦先是突破上反篮得手,接下来他又晃倒防守人、突分助攻赵继伟三分轰进。黄蜂队利用罚球和篮下强打追分后,郭艾伦、周琦连造杀伤4罚3中,翟晓川自投自抢补进,胡金秋和陈林坚相继得分,中国队保持着两位数优势。黄蜂队持续反攻追到5分分差,方硕压哨远投命中,周琦防守端送出大帽,赵继伟突破得手。三节结束,中国队66-56获得10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阿不都沙拉木突破上篮得分。对方冲击篮下连续得分,之前被郭艾伦晃倒的科迪-马丁甚至送出战斧式劈扣,分差又迫近到5分。阿不都沙拉木打成2+1,对方三分球飙中继续咬住分差。黄蜂队缩小分差到3分后,方硕突破打成2+1,黄蜂队再进三分远投,分差迫近到2分。阿不都沙拉木妙传助攻翟晓川空切得手,方硕再度完成2+1稳住了领先局面。

  本场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的防守众志成城,几次防下了对手的进攻。最后7.9秒虽然方硕跳投不中,但周琦抢下了价值连城的前场篮板。对方执行战术犯规后,郭艾伦2罚不中。最后4.9秒对方进攻不中,赵继伟保护好篮板球被犯规,2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84-80击败黄蜂队,赢得本次夏季联赛的首胜。

  双方首发:

  中国队:郭艾伦、赵继伟、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

  黄蜂队:约什-帕金斯、科迪-马丁、库尔博卡、贾伦-迈克丹尼尔斯、希克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