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波兰1-1俄罗斯
 
 
波兰1-1俄罗斯 2012-06-13 17:15:56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点45分,第14届欧洲杯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A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华沙国家体育场的东道主波兰队与俄罗斯队1-1握手言和,前两轮皆以平局收场,迄今在欧洲杯决赛圈5战3平2负依然不胜;前两轮拿到4分的俄罗斯队则将国际A级不败记录扩大到16场。第37分钟,阿尔沙文任意球助攻90后小将扎戈耶夫用肩膀将球碰入球门,扎戈耶夫2场已进3球;第57分钟,效力于多特蒙德的波兰队队长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库巴)大禁区边缘一记左脚世界波劲射追平比分。

  包括前苏联时代,两队此前总共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14次,波兰队以3胜4平7负处于下风,并且俄罗斯队之前在波兰国土上面对对手时还从未有过胜绩,而此役也是两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首次遭遇。本场比赛,波兰队主力门将斯泽斯尼停赛,蒂通出任先发,另外一处变化是杜德卡取代第一轮首发出场的雷布斯跻身先发阵容;俄罗斯队则维持了首战大胜捷克队时的首发配置。赛前,俄罗斯、波兰球迷先是相互挑衅后发生冲突,随后两国球迷又和警察激烈对抗,骚乱持续了近半小时才被压制。

  上半时开场,俄罗斯队在东道主球迷恶意的嘘声下积极进攻,波兰队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同样不放过每一次推进前场的机会。第6分钟,奥布拉尼亚克左脚开出前场右侧靠近边线的任意球到门前,伯尼施近距离俯身头球轻蹭,皮球打在马拉费耶夫的脚上弹出。1分钟后,伯尼施利用角球机会再次抢到落点头球攻门,球又被马拉费耶夫没收。第11分钟,莱万多夫斯基接穆拉夫斯基的头球摆渡,莱万多夫斯基大禁区弧前左脚凌空抽射打高。

  第12分钟,佩尔基禁区内果断放铲破坏克尔扎科夫脚下球在先碰球后放倒对手,施塔克示意比赛继续,不过佩尔基在此次放铲时不慎被克尔扎科夫踩到左小腿,当时便出现了一个鞋钉留下的"小血洞"。第18分钟,莱万多夫斯基中路送出直塞球,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的波兰斯基拿球在边裁已经举旗的情况下将球送入球网,进球自然被判无效。第20分钟,瓦西莱夫斯基接左侧角球被日尔科夫干扰头球攻门顶高。第25分钟,克尔扎科夫接左路传球后仰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瓦西莱夫斯基利用任意球机会再次头槌攻门被马拉费耶夫抓住。随即,克尔扎科夫右翼快传低平球,阿尔沙文包抄未能碰到皮球。

  第28分钟,克尔扎科夫左路带球内切大禁区前沿右脚劲射打飞。第36分钟,日尔科夫左肋前插挑球突破时被瓦西莱夫斯基阻挡创造任意球机会。第37分钟,阿尔沙文任意球开到门前,90后小将扎戈耶夫小禁区边缘用右肩一蹭将球碰入球门右角,这也是扎戈耶夫在本届欧洲杯的第3个进球,俄罗斯队1-0领先。第39分钟,布瓦什奇科夫斯基20米外劲射被马拉费耶夫扑出。第43分钟,日尔科夫接右侧角球大禁区边缘直接凌空抽射打偏。上半时比赛,俄罗斯队1-0领先波兰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莱万多夫斯基开场便过掉门将险些制造杀机,可惜在小角度情况下德甲铜靴处理球稍慢皮球被破坏。角球开出后,伯尼施的头球射门被挡再次出了底线,随即佩尔基在小禁区边缘的头球射门。第51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左侧突破后劲射远角偏出。5分钟后,俄罗斯队形成4打3的快速反击,可惜阿尔沙文的横传力量偏轻被直接拦截并酿成大祸。波兰队随即打出快速防反。第57分钟,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接奥布拉尼亚克右侧边线附近的直塞球,右肋横带躲开日尔科夫的飞身封堵大禁区边缘一记左脚抽射世界波将球送入球门左角扳平比分,波兰队1-1追平。

  第60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和丹尼索夫中场拼抢中动作过大各吃到一张黄牌。第65分钟,穆拉夫斯基的远射打飞。3分钟后,扎戈耶夫禁区内的左脚低射被蒂通侧扑没收。第68分钟,奥布拉尼亚克右侧底线附近的小脚底低射被马拉费耶夫封出。随即,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禁区左侧的射门偏出了远端边线。第70分钟,俄罗斯队率先换人,帕夫柳琴科将克尔扎科夫换下。随后,波兰队也做出调整,梅热耶夫斯基将杜德卡换下,梅热耶夫斯基上场便完成了一记外围劲射,皮球稍偏。

  第75分钟,扎戈耶夫对判罚不满抗议结果施塔克黄牌警告了俄罗斯小将。1分钟后,伯尼施左路突破两人防守后禁区前沿射门打飞。之后,波兰斯基绊倒日尔科夫不仅染黄还造成自己的膝盖受伤。第79分钟,伊斯梅洛夫换下了扎戈耶夫。第80分钟,波兰队快速反击,莱万多夫斯基中路分球,奥布拉尼亚克大禁区边缘不调整直接低射,皮球被马拉费耶夫没收。第85分钟,波兰斯基因伤被换下场。最终,俄罗斯队与波兰队1-1握手言和,意味着他们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圈(包括前苏联时期)上面对东道主球队8战3平5负未有胜绩。

  波兰队(4-2-3-1):22-蒂通/20-皮什切克、13-瓦西莱夫斯基、15-佩尔基、2-伯尼施/7-波兰斯基(85’6-马图什奇克)、5-杜德卡(73’18-梅热耶夫斯基)/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11-穆拉夫斯基、10-奥布拉尼亚克(90’ 23-布罗热克)/9-莱万多夫斯基

  俄罗斯队(4-3-3):16-马拉费耶夫/2-阿纽科夫、12-阿列克谢-别列祖茨基、4-伊格纳舍维奇、5-日尔科夫/6-希罗科夫、7-丹尼索夫、8-济里亚诺夫/17-扎戈耶夫(79’9-伊斯梅洛夫)、11-克尔扎科夫(70’14-帕夫柳琴科)、10-阿尔沙文



 
波兰1-1俄罗斯
切赫低级失误送大礼
捷克-皮拉日抢点破门
伊拉切克闪电破门
舍瓦2球乌克兰2-1瑞典
纳斯里禁区外远射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