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动起来 > 晒健身故事

健身带给我们快乐和健康

2011-04-21 17:15:00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刚参加工作那年,因为没了负担,经常和年轻的同事、朋友们一块吃饭、喝酒,晚睡晚起,生活没了规律。

  刚参加工作那年,因为没了负担,经常和年轻的同事、朋友们一块吃饭、喝酒,晚睡晚起,生活没了规律。
  一段时间后,单位组织职工查体,拿到体检报告,我顿时傻了眼,很多指标不是高了就是低了,而且还有轻度脂肪肝,体重超标等问题。
  为了改善每况愈下的身体,我制定了一套徒步行走的健身方式。每天早起半小时,乘车到市政府下车,然后由市政府步行至佳世客附近的单位。万事开头难,开始的头一个星期是最难熬的,由于长时间不锻炼,刚走了两天就腿脚发酸,但为了自己的身体,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在第二年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我的各项指标都恢复了正常,这和我每天早晨的徒步健身是分不开的。《百姓说事》观察员颂涛:现在我的身子骨硬朗,全是光脚爬了10年的山练出来的。
  10年前,46岁的我去体检,结果是肥胖加上高血压。心里有点害怕,于是决定去爬山,先是利用周末在市内的几个山头,例如信号山、观象山等溜达。后来,渐渐认识了一些喜欢爬山的朋友,于是我们又开始爬浮山,接下来就是崂山,花上10多个小时穿越崂山,要知道这对于健康的年轻人来说都很不容易。
  10年后的今天,56岁的我体检,身体强壮,就连带有遗传性质的高血压也降到正常。55岁前,我经常义务献血,我的血含氧量高,就是经常锻炼带来的好处。《百姓说事》观察员雪琴:我刚从厂里退休时,血压高,头也时常觉得发晕。后来我爱上了钓鱼,每天清晨准备好了行装,手持钓竿就去海边与鱼斗智去了。我和许多钓鱼迷去各个海边垂钓,有热得发倦的时候,也有冷飕飕的时候,但在海边放下钓钩,我心里是非常快乐的。
  水平高了,我一会儿就能钓上十几条鱼来,回家吃不了就扔在冰柜里。为钓到这些鱼,我每天都要骑车跑上十多里路到海边,甩钓竿、挂鱼饵、蹲下、起来,不断运动,对身体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