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动起来 > 晒健身故事

我和健身的故事

2011-04-21 16:55:00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要从我父亲说起。 我关于健身的第一个印象是我的父亲奔跑在县城公园外的那条小道上。那时候我应该也就是三四岁的样子。那条小道的旁边是公园的仿古围墙。

    要从我父亲说起。

    我关于健身的第一个印象是我的父亲奔跑在县城公园外的那条小道上。那时候我应该也就是三四岁的样子。

    那条小道的旁边是公园的仿古围墙。墙头上有一些三角梅伸出来。小道两旁有泡桐树夹道。 
    父亲穿着一件白色的背心,一条部队发的黄色裤子,回力牌篮球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记得这个场景。 
    据我父亲说,我三岁那年母亲调到市里去工作了。我父亲就会时不时的背着我去晨跑。 
    所以就不能跑很远了,只能在县城里转转,然后进公园去,把我交给公园门口的看门大爷,然后去围着人工湖跑两圈。

    还有一个场景是父亲站在家门口,举着一个杠铃。 
    杠铃两边的铃片是两个汽车轮子的钢圈。 
    后来母亲说我父亲把其中一个钢圈举过一棵小树顶,把小树圈了起来,那棵小树长大之后把钢圈包了起来。

    第一次接触到健身房是父亲到我到家乡的一家部队宾馆。 
    那宾馆有健身房,还有游泳池。父亲在那里办了一张年卡。还给我办了一张游泳卡,让我去学游泳。 
    那年我12岁,我经常走进健身房去看我父亲训练。看到健身房墙上张贴的施瓦辛格,史泰龙的海报,没想到健身,只想到电影,我觉得那些电影明星跟自己不是同一个星球的动物。我觉得我永远都不可能在生活中见到那样的人。 
    结果……三个月之后,我见到了。父亲训练之后,站在镜子前摆姿势。当时我就震惊了。 
    于是我对父亲说:我来学这个吧。 
    父亲说:你还太小。等两年再说,你学游泳,好好学。 
    从此他不再让我进健身房。

    我用的第一副哑铃是我父亲从黑龙江的部队背回四川的。那年我十六岁。 
    他退伍的时候连长一直留他,他不愿意留。最后连长就说:那送你一样东西吧,除了枪和弹药,你想要什么,我帮你藏到你背包里。 
    我父亲要了一副哑铃,十五斤重,放在背包里,从黑龙江背回四川。

    那年我十六岁。那年我读初三。 
    开学第一天,我父亲把我叫的客厅,告诉我:明天,你开始健身了。 
    其实当时的我是一名青春期心理浮躁综合症患者,对父亲各种看不惯,但是又不敢反抗,于是只好听他的。 
    我的父亲做我的健身教练,从最基本的俯卧撑,卷腹,引体向上,各种哑铃操。

    一年之后,我读了寄宿学校,没人管了之后好像很顺理成章的,放弃了健身。不过前一年的健身有了成果。六块腹肌让我勾搭到不少妹子欣赏的目光。而且强壮是身躯也让各种小混子不敢尝试来欺负我。(其实要真打起来,我肯定打不过他们。)

    上大学之后,父亲经常打电话来说:注意身体,注意身体,有空去锻炼一下。 
    我每次都敷衍他,说:恩。 
    大学上完之后,手指上的月牙全部没了。 
    后来工作了,第一年,找工作,各种不顺。各种压力,身心倶焚。 
    第二年全国跑。一身疲惫。 
    第三年,家里蹲,出稿子,熬夜。 
    第三年年底,身体出事儿了。 
    完全亚健康状态。身体瘦得跟柴一样。 
    最开始发现有问题不是生病,是心理有问题。 
    一直抑郁,什么事儿都提不起兴趣。 
    然后开始食欲下降,失眠,乏力。 
    最要命是皮肤病发作。神经性皮炎,股癣什么,都来了。我当时吓坏了,去检查,医生说:你这是身体差的表现。这是身体发出的警报。你要多注意休息。 
    听医生这么一说,果断跳槽,换工作了。再也不熬夜了。

    结果一次同学聚会上,一位老朋友说他准备考警察,办了一张卡,正在加紧锻炼身体。 
    我这才想起来,我家对门就有一家健身房,我怎么不去办张卡呢?

    于是,27岁了。放下十年的健身,再次开始。

    锻炼了大概三个月了,效果非常明显,我现在胃口变好了,失眠没有了,大拇指的月牙已经长出来两毫米左右了。跳比以前跳得高,成绩也比以前好。比吃了撒尿牛丸还强!

    之前我不知道现在有很多人不喜欢大块头,不想把自己练成肌肉男。 
    都是到了这个小组,才知道有很多人是这样的想法,(从各位大大说的话中看出来的)

    我的观点是,健康和美是不冲突的。 
    中国人不太能接受欧美人那种大块头形象。 
    说起来中国古代小说里的英雄都是五大三粗的呀。可能是近代以来,能有具体形象的英雄都不是那种高大雄壮型的。(各种将军,烈士,荧幕形象等等……)

    如果是这样的话,最好是去习武。那样锻炼出来的,身体也很好,也很健康,肌肉线条清晰,协调性高。练得跟子丹兄一样,应该大多数国人都喜欢吧?(各位大大,我这是玩大刀,你们多多指正。)

    既然是选择健美作为让身体健康的路子。就应该从心底接受健身的审美概念。健硕的体格,肌肉线条的天然美……等等。

    其实不希望练块头的人,我还是很理解。 
    但是我希望我块头大一点。 
    我181的个子,肩天生窄,背也不够宽,看起来跟灯杆一样。我需要狂练,需要大体型才能好看。

    说起来是一个自我介绍的帖子,但是写来写去,不知道写了什么。 
    反正就这,算是跟大家分享一些感想吧。 
    谢谢!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