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双打争锋
站内搜索:
男双综述:马琳陈玘双冠 香港创历史欧洲沦落
2007-05-28 08:48: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奥运冠军组合马琳/陈玘4比2击败王励勤/王皓首次摘得世乒赛冠军,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五对揽奥运、世乒赛双冠于一身的王牌组合。中国男双实现了世乒赛男双项目的八连冠,历史上13次摘得男双冠军。王励勤/王皓,这两名单打实力突出的选手配合默契,一路闯进决赛,成为中国男双本次世乒赛上最大的收获。

  中国派出三对组合参赛,除马龙/郝帅意外不敌本岸川圣也/水谷隼组合无缘八强,王励勤/王皓与马琳/陈玘成功会师决赛,这个赛前刘国梁最为担心的项目以提前夺冠的方式结束,也显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劲实力。不过,从比赛过程中也明显可以看出,男双项目上的竞争激烈程度:上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占据了男双项目四强中的三席,本次则只占据其中两席;本届世乒赛的八强席位被来自7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获得。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双打项目将被团体项目取代,每场团体赛设4场单打和1盘双打,并规定每支队伍只能派三人参赛。由此,双打项目受到各代表团的愈加重视,而寻访单双打俱佳的选手则成为重中之重。中国男子单打高手王励勤与王皓的配对也就应运而生。而王励勤/王皓世乒赛上的表现也不负众望,一路击败各路高手闯进决赛就是证明。他们也为自己的奥运之路增添重要筹码。王励勤、王皓、马琳已成为国乒教练组心目中出征中国奥运的最佳人选。

  而雅典奥运冠军马琳/陈玘决战中的胜出则使得自己成为第五组获得世锦赛和奥运会双冠的中国组合。前三组分别是陈龙灿/韦晴光、吕林/王涛、刘国梁/孔令辉和王励勤/阎森。

  再看看中国主要对手的表现:奥运亚军组合、中国香港组合李静/高礼泽依旧是最强劲的对手。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中击败了马琳/陈玘,成功的摘得了男双金牌,这对组合成了中国男队在双打项目上的最具威胁的对手。本次世乒赛的半决赛,马琳/陈玘成功以4比1击败对手,为多哈亚运会的落败上演完美复仇。李静/高礼泽则对本次的世乒赛铜牌表示满意,这是中国香港首次在世乒赛取得双打奖牌,这也是香港男队继1985年由卢传淞勇夺男单铜牌后,再次取得世乒赛单项奖牌。

  中国男双最大对手之一的韩国队也派出了三对选手参赛,分别是:李政三/柳承敏、李廷祐/吴尚垠和朱世赫/金廷勋。韩国的这三对选手没有给中国队的夺冠之路带来任何威胁。朱世赫/金廷勋次轮就被淘汰、再一场德比淘汰一个,仅有李廷祐/吴尚垠闯进八强。不过,他们很快脆败在马琳/陈玘拍下,赛前预测的对手未能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便被早早淘汰出局。

  与亚洲的强劲依旧相比,最让人意外的是欧洲组合的沦落:上届世乒赛亚军、德国战车组合波尔/苏斯竟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无缘四强,完全无上届世乒赛逆转奥运冠军马琳/陈玘的冲劲与气势,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丹麦的梅兹/图格威尔也从赛前的绊脚石而被王励勤/王皓4比1横扫出局。克罗地亚谭瑞午组合也爆冷击败赛会10号种子高宁/杨子。

  塞尔维亚组合格鲁季奇/卡拉卡塞维奇和上届世乒赛一样,维持着八强的成绩。他们与波尔/苏斯成为八强中仅有的来自欧洲两对组合。

  (安然)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双打争锋] 文章导读
·混双综述:小将难掩国乒强势 两大对...
·女双综述:中国队"不败"夺冠 十连冠...
·王楠/张怡宁女双三连冠 王楠实现五连冠
·孔令辉点郭李不足之处 王楠张怡宁有...
·郭跃/李晓霞告捷 与王楠/张怡宁会师...
·王楠:准备充分赢得轻松 女双决赛将...
·从世乒赛看08刘国梁摆"迷魂阵" 男双...
·男双让奥运扑朔迷离 综合考虑三虎概...
·王励勤指出转折点 陈玘:比奥运会夺...
·马琳陈玘跻身四大王牌 最悬之金成另...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