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双打争锋
站内搜索:
混双综述:小将难掩国乒强势 两大对手无欧洲
2007-05-28 08:47: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混双项目的比赛随着王励勤/郭跃的最终夺冠而宣布结束,中国队实现了世乒赛混双项目史无前例的九连冠。中国总共派出7对混双组合参战,其中3对组合闯进八强,并最终闯进4强,并且王励勤/郭跃与马琳/王楠成功会师决赛。虽然未能重演上届世乒赛中国包揽四强的一幕,但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的优势依旧非常明显。

  从本次世乒赛来看,虽然日本、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都依靠海外军团强强联手参战,但能够对中国混双构成威胁的仍然是韩国与香港。对中国威胁最大两对组合:中国香港帖亚娜/高礼泽组合一路闯关至半决赛,韩国的李廷佑/李恩姬组合意外被中国张超/陈晴淘汰。

  中国集团出战优势依旧 小将表现差强人意

  本次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国总共派出了七对组合参赛:其中有卫冕冠军王励勤/郭跃、03年世乒赛冠军马琳/王楠和03年世乒赛已经搭档参赛的邱贻可/曹臻组合。也正是这三对组合最终占据了四强中的三席。王励勤/郭跃组合实力非常强劲,在面对国外参赛组合的时候,无论对手来自那个国家,无论是什么打法,王励勤/郭跃都是以4比0干净利落横扫对手,傲然晋级。王励勤/郭跃只有在半决赛面对邱贻可/曹臻时被他们拿下一局,决赛和马琳/王楠组合大斗6局,最终以4比2夺冠,实力优势非常明显。

  相比王励勤/郭跃,马琳/王楠组合走的相对艰难。半决赛中,马琳/王楠击败了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实力强劲的高礼泽/帖雅娜组合,确保了中国军团的世锦赛首金。

  第二次参加世乒赛的邱贻可/曹臻本次也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1/8决赛与队友许昕/郭焱组合大斗七局最终胜出,1/4决赛又4-1将中国香港组合唐鹏/姜华珺横扫出局,挺进半决赛。

  相对于老将,四对首次搭档参加世乒赛的组合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张继科/姚彦次轮出局,其余三对组合则纷纷倒在八强之外。和上届的参赛组合邱贻可/曹臻首次参赛闯进四强相比,他们的成绩差了好多。张继科/姚彦次轮不敌德国苏斯/E-沃西克,这也是本次世乒赛上中国选手的首次失利;许昕/郭焱1/8与队友邱贻可/曹臻大战七局,良好开局的情况下被逆转淘汰;雷振华/丁宁也是倒在八强外,3-4不敌韩国朱世赫/朴美英组合;张超/陈晴虽然也是倒在八强外,但在晋级路上两人淘汰来了朝鲜组合李哲国/高云光 ,并将5号种子、中国最大对手的李廷祐/李恩姬组合横扫出局,为中国队的夺冠提前扫清了障碍。他们的这场胜利至关重要。

  诸强:中国香港韩国仍是主要对手 欧洲继续沦陷

  本届世乒赛中国香港共有4对组合参战,四对组合全部进入16强。除张钰/张瑞签运不佳遭遇头种子王励勤/郭跃遗憾被淘汰之外,其余三对组合唐鹏/姜华珺、高礼泽/帖雅娜、梁柱恩/林菱占据八强中的3席。而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高礼泽/帖亚娜组合完胜闯进4强,占据了四强中除中国代表团三对组合之外的唯一一席。和上海世乒赛高礼泽/张瑞止步16强相比,本届世乒赛上他们进步很大。

  混双项目中国最大的对手韩国队本次参加了6对选手,并全部晋级32强,和中国并列成为进混双32强选手最多的国家。不过,也仅有3对选手从32强战中突围,晋级16强。李政三/文炫晶爆冷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塞尔维亚组合;李廷祐/李恩姬(多哈亚运会不敌王楠/马琳获亚军、韩国混双最强组合)意外被中国小将张超陈晴淘汰出局。最终吴尚垠/金贞弦和朱世赫/朴美英占据了八强中的两席,却被中国的王励勤/郭跃和马琳/王楠横扫出局,最终韩国队无一晋级四强。

  除了中国香港和韩国之外,欧洲乒乓球实力的整体下降导致他们在混双项目上继续无所作为。仅有塞尔维亚的卡拉卡塞维奇/费赫组合占据16强的一席之地。上届闯进八强的施拉格/刘佳组合第三轮便被横扫出局。意大利杨敏/谭文玲、西班牙杜兰/朱芳、美国肖寒/高军继续出战,无奈皆是战绩不佳早早出局。

  (安然)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双打争锋] 文章导读
·混双综述:小将难掩国乒强势 两大对...
·女双综述:中国队"不败"夺冠 十连冠...
·王楠/张怡宁女双三连冠 王楠实现五连冠
·孔令辉点郭李不足之处 王楠张怡宁有...
·郭跃/李晓霞告捷 与王楠/张怡宁会师...
·王楠:准备充分赢得轻松 女双决赛将...
·从世乒赛看08刘国梁摆"迷魂阵" 男双...
·男双让奥运扑朔迷离 综合考虑三虎概...
·王励勤指出转折点 陈玘:比奥运会夺...
·马琳陈玘跻身四大王牌 最悬之金成另...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