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2022世乒赛有望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

2020-01-15 17:0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国际乒乓球联合会15日消息,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日前在印度德里召开2020年首次会议。会议回顾了收获颇丰的2019年,并达成了几项重要决定,其中包括在东京奥运会中使用视频回放技术,以及允许多城市举办世锦赛。

  以下为重要决定:

  1. 在重大国际乒联赛事及2020东京奥运会中使用视频回放技术

  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首次引入视频回放技术,收到了球员的积极反馈。比赛中,球员可以通过提出挑战回放来再次确认裁判判罚。基于此,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决定在2020重大赛事及东京奥运会中继续使用视频回放技术。国际乒联将持续提高技术水平,以期达到最佳效果,其中包括缩短视频回放及最终决定之间的时间。

  2. 允许多城市共同举办未来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国际乒联正在与中国乒协积极讨论有关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2022年世界团体乒乓球锦标赛决赛的相关事宜。这将是改制后世乒赛的首次亮相。

  该举措将进一步提升赛事的电视转播范围,在多个主办城市吸引更多球迷参与。这在其他体育项目中已经成功试验,例如:国际足联及国际篮联旗下的世界杯。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还补充道:“乒乓球运动在中国广受欢迎。我们相信中国是实现这一新概念的理想举办地。我们已经与中国乒协展开讨论,反响积极。”

  3. 建议年度代表大会在2020年底召开特别会议,投票决定“世界乒乓球之家”及良好治理审查

  根据国际乒联规章制度,成员协会需要就有关问题表态。特别会议将允许成员协会在适当的时间做出回应,避免等到第二年的年度代表大会时可能产生的拖延。国际乒联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世界乒乓球之家”,这将是国际乒联未来总部所在地,集中国际乒联工作力量,进一步促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良好治理审查的目的,是确保国际乒联的章程与其他国际协会所坚持的现代标准保持一致。

  4. WTT公司更新

  WTT公司将在未来全方位运营国际乒联商业权益。执行委员会收到了有关WTT公司的进展汇报。WTT赛事架构、品牌形象以及未来发展等已经接近完成,将于3月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之前正式公布。

  5. 向成员协会征集可持续性发展小组候选人

  继上次会议通过建立可持续性发展小组、指派佩特拉-索尔林为组长之后,国际乒联希望向成员协会征集小组候选人,以确定更为合适的发展。

  6. 国际乒联专业员工发展

  为了进一步专业化运营各项活动,国际乒联将招聘多个岗位,其中包括确保组织廉洁的岗位以及行政岗。

  据悉,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将于3月21日在釜山团体世乒赛期间举行。(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