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国际木球公开赛贵州龙里开杆

2018-10-12 17:2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图为开幕式现场。张筱晟 摄

  中新网贵州龙里10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为期5天的2018年中国国际木球公开赛12日在贵州省龙里县开幕。中国、韩国、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海内外190余名木球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公开赛由国际木球总会、亚洲木球总会作为指导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木球协会(筹)、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办。

  图为比赛现场。张筱晟 摄

  本次比赛分为杆数赛和球道赛、竞赛执行国际木球总会2016版《木球竞赛规则》、各项目录取前八名,参赛不足八名减一录取;在单人赛预赛中设一杆过门奖,总奖金额为500美元;赛事总奖金为5000美元;参赛人员均颁发参赛证书。公开组杆数赛单人前30名和球道赛单人前8名获得国际木球总会年度积分,长青组不计。

  木球作为一项新兴的全民健身项目,具有器材简单、贴近自然、健身交友等独特的魅力。2016年韩国世界杯木球赛上,中国第一次取得了团体赛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国际木球总会会长翁明表示,木球是中国人做出来的,随着赛事的普及,这几年参与这项活动的人数在逐年增长。这项运动不用特意发展场地,非常适合各年龄段的人参加。

  图为比赛现场。张筱晟 摄

  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陈咏恩告诉记者,自己练习木球五年了,香港的很多大学都开设的有木球这个项目,刚接触这个项目感觉挺简单,但是真的要打好并不容易,这次来贵阳参赛非常兴奋,场地非常的好,天气也很舒适,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因为自己的目标是能够攒够积分参加沙滩木球世界杯。(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