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东京奥运若无法如期举办 可能推迟1-2年

2020-03-11 14:23:37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让许多体育赛事都受到了影响。这其中东京奥运会也不另外,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东京奥组委执行委员高桥晴之(Haruyuki Takahashi)对媒体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无法如期举办,奥运会可能会推迟一至两年举办。

  高桥晴之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被取消,将会给国际奥委会,美国NBC电视台等各方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因此推迟举办是可能性较大的选择。
  就在上周,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还在洛桑表示,奥运会依旧会如期进行。亚当斯还表示,如期举办是前一段时间作出的决议,奥委会认为没有理由改变这一决定。虽然如此,但是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国际奥委会也许会改变最初的想法。
  目前冠状病毒已经让意大利所有的体育赛事停赛,其中包括意甲联赛,欧洲其他国家的足球赛事也受到了冲击。日本方面,日本职业棒球联赛的季前赛一直都是空场比赛。以NBA为首的北美职业体育联盟,也对球队的更衣室进行了关闭,还对媒体的采访权限进行了限制。同时,北美职业体育联盟还不鼓励球员和粉丝进行签名等亲近的互动行为。美国奥组委还在周一宣布,原本在下周举行的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媒体峰会也将被推迟。

  不过,推迟虽然是一个解决方案,但是正如高桥晴之所言,推迟举办奥运会将带来一系列的连环反应,任何调整都会对奥运会的收益和经济造成巨大的影响。拥有美国地区奥运会转播权的美国NBC电视台,已经从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了近12.5亿美元的广告收入。东京奥组委则表示,他们已经为了举办奥运会花费了126亿美元,而且最终的花费可能还要增加不少。日本一家证券公司也在一份报告中预估,如果取消东京奥运会,日本年度GDP将减少1.4%。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