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樊振东、陈梦问鼎 国乒四冠收官

2020-03-09 07:11:2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多哈3月8日电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8日收官,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4:2战胜英格兰选手皮奇福德,陈梦在4:1击败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后夺得女单冠军,本站赛事中国队共收获四项冠军。国乒也将246900美元(约合17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全部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

当日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樊振东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4:2逆转击败队友王楚钦,皮奇福德则以4:2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

在势头正盛的皮奇福德面前,樊振东充分展现出强大的正手进攻实力。虽然第一局曾以6:9落后,但樊振东稳住阵脚,连得5分后以11:9赢下本局。

第二局樊振东以11:7获胜。此后皮奇福德增加了球路变化,以11:8扳回一城。两人多次上演相持对攻场面,樊振东以11:4赢下第四局后,皮奇福德以11:6再度迫近局分。关键的第六局,樊振东控制住局面,以11:7笑到最后。

女单决赛,开场后伊藤美诚的发球和犀利进攻给陈梦制造了很大威胁,尤其她的反手进攻令陈梦颇感不适。以3:11先输一局之后,陈梦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在相持球中尽显功底,而伊藤美诚失误开始增多。陈梦以11:7扳平局分。

第三局成为比赛关键,陈梦在8:4领先的情况下被伊藤美诚连得4分,后者又在陈梦10:8拿到局点时追回一分。为陈梦担任场边指导的马琳请求暂停,重回赛场后陈梦拿下关键分,以11:9赢下本局。

第四局伊藤美诚心态有些波动,出现发球失误的情况。逐渐占据主动的陈梦一度8:2领先,并以11:7再胜一局。无路可退的伊藤美诚在第五局采用搏杀战术,但收效不大,陈梦在一记正手进攻过后以11:7锁定胜局,保持对伊藤美诚的四连胜。

赛后陈梦表示,第一局她在进入比赛状态方面做得不够好,场上的精神状态与之后几局反差较大,有些紧张,人不够释放。

顶住巨大压力为国乒守住最后一道防线,这让陈梦如释重负。此前中国队决定将本站公开赛所获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更开心的是能把这笔奖金捐献给抗疫一线。”陈梦说。

赛后,国乒全体将士与前来观战的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一同在赛场中举起国旗,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此前一天,马龙/许昕夺得男双冠军,王曼昱/朱雨玲将女双桂冠收入囊中。本站国乒唯一丢掉的冠军来自混双项目,王楚钦/孙颖莎在决赛中不敌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