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花滑锦标赛短节目隋文静/韩聪失误暂列第三

2020-02-07 07:15:5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褚鹏

  2月6日,2020年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双人滑短节目结束,世界冠军、中国名将隋文静/韩聪抛跳出现失误,暂列第三位,他们和排名第二的彭程/金杨组合都晋级接下来的自由滑比赛。此外,在冰舞韵律舞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排名第四晋级。

  隋文静/韩聪组合曾五次夺得四大洲冠军。2016—2017赛季,隋文静因脚踝手术缺席前半个赛季,四大洲锦标赛上复出,与韩聪第四次夺得四大洲赛冠军。2018—2019赛季,同样因脚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他们用极富生命力的自由滑节目征服了裁判,以0.06分的微弱优势拿到金牌,第五次摘得四大洲双人滑金牌。

  本次短节目比赛,隋文静/韩聪节目音乐是《蓝调布鲁斯》,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得相当好,动作一致性好、落冰稳健,而接下来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出现失误,只完成两周。

  在随后的捻转三周两人高质量地完成,隋文静的表现令人惊艳。在接续步的部分两人展示了与以往不同的激情与狂野,后半段的后内螺旋线和单人联合旋转都轻松地完成,最后以高质量的反身拉索托举结束。由于抛跳出现失误,他们得到73.17分(技术分37.30分/节目内容分35.87分),排在第三位。

  中国另一对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本次短节目曲目是《太阳马戏团》,他们的表演活泼、俏皮,让人感到青春的活力。他们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顺利地完成,接下来又高质量地完成了捻转三周,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又高又远,难度进入的反身拉索托举质量相当高,拿到四级的定级,其他后内螺旋线、单人联合旋转、接续步的质量也都比较高。整套节目二人配合比较默契,但出现一个跳跃失误,最终得到75.96分(技术分41.57分/节目内容分34.39分),排在第二位,并创造了赛季短节目最高分。

  加拿大组合莫里·塔沃斯/莫里纳罗顺利地完成了后外结环三周抛跳、捻转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跳,其他的托举、后内螺旋线也都完成得相当顺利,但换足联合旋转出现了不同步。二人整套节目比较完整,得到76.36分(技术分41.19分/节目内容分35.17分),排在第一位。

  美国组合卡拉良/约翰逊以67.76分排在第四位,美国的克尼里姆夫妇以63.14分排在第五位。

  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将于2月8日进行,最终的名次以短节目和自由滑总分相加计算,隋文静/韩聪仍有机会夺冠。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