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客场再负广东 输球意料之中,新外援带来亮点

2020-01-19 07:10:08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18日,CBA常规赛第29轮山东西王男篮在客场挑战领头羊广东宏远。这是山东队连续三个客场的最后一战,此役之前,山东队连续战胜广州、天津保住第三的位置,排名上看起来离广东非常接近,但广东毕竟是获得过9个冠军的队伍,并且当前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在综合实力上,山东男篮与广东队相比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本场比赛是山东队在更换外援之后的首场比赛,新外援曼尼·哈里斯的首秀就对阵联盟最强战队,因此,这场比赛也成为本轮的焦点赛事。双方经过四节鏖战,最终,山东男篮以103:132,29分的巨大分差落败广东主场。

  这是本赛季双方的第4次交手,前三次广东都获得胜利,山东这一次再次败下阵来,广东成为山东男篮迈不过去的坎儿。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6场,广东队取得54胜12负。其中常规赛交手51场,广东队40胜11负。纸面实力上,广东队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再加上本赛季面对山东队,广东队未尝败绩,心理上也同样占据了巨大的优势。

  作为弱势的一方,山东队面对最强战队,按理说应该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开局阶段的山东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求胜欲,比赛开始,双方死拼防守,陶汉林制造易建联犯规2罚2中,后又单打易建联成功拿到2分。这样的开局让人感觉到一丝取胜的希望。但事实上,主场作战的广东队打得既稳又快,迅速找到山东男篮的漏洞并最大限度利用了山东队的失误,逐渐成为场上带节奏的一方。山东男篮全场比赛苦苦追分,但无奈广东队表现依旧稳健,自己也没有超常发挥,比分被越拉越大。

  山东队得分大腿哈德森面对对手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心理上也是有些着急,这种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手感,外线频频打铁的哈德森,被巩晓彬在首节后半段换下休息,新外援哈里斯获得了出场机会。哈里斯上场就表现出了他精力充沛的优点,他在上场的时间里活力四射。哈里斯也向大彬展现了他火热的手感,全场比赛,他拿下了32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在队伍集体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成为山东队整场比赛唯一亮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靳宇豪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