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黄河畔的马拉松,美景让肯尼亚选手“分心”

2019-10-21 16: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选手冲线瞬间。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波涛绳网杯”首届黄河(山东惠民)国际马拉松20日开赛,中国选手刘玉林和胡伟新分获全程男女冠军,肯尼亚的爱思基普科若和埃塞俄比亚的提兹塔科特将半程男女冠军收入囊中。爱思基普科若更笑称,黄河畔的美景把他“迷住了”。

  当日早上6时30分,参赛运动员和四里八乡的乡亲就热闹地聚集在惠民县大年陈镇的黄河大堤上,队伍绵延三公里有余。8时,随着发令汽笛长鸣,浩浩荡荡的运动员队伍奔涌而出,在绿树掩映的黄河大坝上快意奔跑。共有来自国内外的5000余名选手齐聚黄河大堤,参加本项赛事。

  获得女子半程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提兹塔科特说,这里的景色很漂亮,沿着中国大河奔跑感觉很特别,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赛道。“这里的人也非常热情,锣鼓喧天一路助威,另外,赛后补给的中国面也很好吃。”据介绍,黄河(山东惠民)国际马拉松定位为展现黄河文化和田园生态的特色马拉松,赛后补给是当地的饸饹面,所有参赛运动员管饱。

  选手冲出起跑线瞬间。组委会供图

  肯尼亚选手爱思基普科若说,自己最近连续参赛,体力有些跟不上,而且后半程逆风,01:07:59的成绩不算太好。“当然我一路在欣赏中国的大河,被迷住了,比赛也不够专心。”他表示,明年比赛一定还来惠民参赛。

  组委会表示,未来黄河(山东惠民)国际马拉松将继续遵循“黄河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在组织水平、选手体验等方面不断完善省级,将其打造成精品赛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