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中国八一女排3:0击败巴西队获两连胜

2019-10-18 08: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芹

  中新社武汉10月17日电 (记者 张芹)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武汉军运会”)女排小组赛17日展开第二轮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八一女排直落三局战胜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取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21。

  资料图:八一女排。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已蝉联两届军运会女排冠军的巴西队,是中国八一女排在小组赛中最强劲对手。在2011年和2015年举行的军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八一女排两度负于巴西队,无缘冠军。此次出征武汉军运会,巴西女排派出包括国家队队员阿曼达在内的众多强将。首轮比赛中,同处A组的两队均以3:0的比分轻取各自对手。

  当日一役,中国八一女排继续延续上轮袁心玥和刘晏含领衔的首发阵容。首局开场双方比分陷入胶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女排队逐渐控制场上局面,以25:17拿下首局。接下来两局,尽管中国姑娘在发球上出现失误,但依然占据优势,最终以3:0赢得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主攻李盈莹独揽18分,刘晏含、王云蕗等得分上双。赛后,刘晏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接下来的比赛也将全力以赴,有信心在武汉拿下冠军。

  当天稍早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中,A组加拿大队苦战五局以3:2击败美国队;B组韩国队、德国队均以3:0战胜法国队和荷兰队。根据规则,小组赛前两名晋级半决赛,中国八一女排将于10月20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超联盟年底挂牌足协未来不再持股 中超明年不扩军

    协会秘书长刘奕明确了中超职业联盟成立的大致时间表,并确认“联盟”必将在年底挂牌成立,足协在未来的职业联盟中将不持有任何股份。”  刘奕在会上确认:“职业联盟计划将于11月底完成各项审批手续,随后于年底挂牌成立,中国足协未来将不会在职业联盟持有任何股...[详细]

    10-17 08-10北京青年报
  • 世预赛:国足客场0-0被菲律宾逼平

    VCG111254856492.jpg

    2019年10月15日,菲律宾,2022世预赛亚洲区A组,菲律宾Vs中国男足。[详细]

    10-16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足今日客战菲律宾 球队积极备战

    06.jpg

    [详细]

    10-15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梅西盛装出席太阳马戏团首映礼!美妻高冷女神范

    QQ截图20191011150204.jpg

    在本次FIFA比赛日期间,梅西因为停赛而没能入选阿根廷队。当地时间本周三晚间,梅西带着妻子安东内拉,出席了太阳马戏团《梅西10》的首映礼。[详细]

    10-11 15-10网易体育
  • 恒大重罚韦世豪+杨立瑜:停训停赛两天 各罚款30万

    10月18日凌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公布一则处罚决定:在随国足客场备战菲律宾队期间,国脚韦世豪、杨立瑜违反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第二条及第四条。韦世豪和杨立瑜入选了国足本期集训名单,但在客战菲律宾赛前,两人双双落选了正赛名单。[详细]

    10-18 07-10网易体育
  • 萧华:NBA损失巨大 中方要求解雇莫雷是不可能的

    NBA总裁亚当-萧华返回美国后首次公开谈论NBA与中国的关系。但萧华也重申,他们不可能解雇莫雷,甚至都不可能处罚莫雷。萧华还继续表态支持言论自由:“我们是美国的公司,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美国的价值观都与我们同行。[详细]

    10-18 07-10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