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NBA损失巨大 中方要求解雇莫雷是不可能的

2019-10-18 07:55: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NBA总裁亚当-萧华返回美国后首次公开谈论NBA与中国的关系。萧华表示,NBA在中国遭遇的经济损失已经相当巨大。但萧华也重申,他们不可能解雇莫雷,甚至都不可能处罚莫雷。

  萧华表示:“经济损失已经相当巨大了。在我们现在聊天的同时NBA还是没有在中国恢复播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针对莫雷事件,NBA官方最开始用的词语是“令人遗憾”。当时一些议员对此进行强烈抗议,他们认为NBA没有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对此,萧华进行了辩解,他表示“遗憾”指的是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的反应,而不是对莫雷推特内容本身。萧华表示:“或许我表现得更像是一名外交官。作为NBA总裁,我不认为自己应该涉及抗议的实质内容。”

  NBA官方随后发表了后续声明,表态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萧华表示:“来自中国政府、合作的企业等多方面都明确要求我们解雇莫雷。但我们明确表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们甚至都不会处罚莫雷。”

  10月4日,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涉港言论。莫雷的言论,引发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抗议。中央电视台取消了对两场NBA中国赛的直播计划。除此之外,几家中国企业也宣布暂停与NBA的合作。萧华表示,NBA目前正在应对这场金融危机。

  萧华还继续表态支持言论自由:“我们是美国的公司,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美国的价值观都与我们同行。而其中一个美国价值观就是言论自由。我们要确保每个人都知道,NBA是支持言论自由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