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朱雨玲领衔世界杯 状态回升将是夺冠关键

2019-10-18 08: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禹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8日电(王禹)18日,2019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将在成都拉开战幕,国乒女将刘诗雯、朱雨玲领衔出战。在无绝对强敌出战的情况下,两人状态的回升或将直接影响到本次比赛冠军的归属。

  乒乓球世界杯与世锦赛、奥运会并称乒坛的三大赛。本次比赛采用邀请制,共有20位选手参赛。依据2019年10月世界排名而产生的种子选手排序中,亚洲杯冠军朱雨玲、世锦赛冠军刘诗雯分列1-2号种子

  今年,刘诗雯在布达佩斯成为世乒赛的新科女单冠军,不过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她已经坐拥4座冠军奖杯。如果此次能在成都夺冠,刘诗雯将超越王楠和张怡宁,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五冠王”。

  资料图为刘诗雯。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刘诗雯因为腰部不适退赛,直至亚锦赛,她时隔两个月再度重新回归赛场。但受制于久疏战阵的影响,让刘诗雯的状态出现起伏,参加的两站比赛均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级别最高的单项赛事,世界杯冠军的归属也将成为进军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筹码。因此,能否在比赛期间将状态调至最佳,将是刘诗雯突破各洲际冠军重重阻碍的关键因素。

  刘诗雯最大的竞争对手正是本土作战的队友朱雨玲。两年前的世界杯,两人曾双双跻身决赛。决赛中两人激战七局,最终朱雨玲以4:3逆转夺冠,首次摘得三大赛女单冠军,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朱雨玲在201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决赛中,鏖斗七局,战胜队友刘诗雯,捧得奖杯。这也是朱雨玲首次获得世界乒坛三大赛事的单打冠军。图为朱雨玲(黑衣)准备迎击刘诗雯的来球。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如今荣誉褪去,朱雨玲面临的困难要比刘诗雯要更加棘手。自去年瑞典公开赛被伊藤美诚淘汰出局,她便陷入状态下滑的怪圈。尽管曾有夺得亚洲杯女单冠军的高光时刻,但本赛季整体表现差强人意。

  世乒赛的直通赛里,朱雨玲仅仅排在第六,无缘世乒赛女单名额;日本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被长崎美柚“双杀”,惨遭一轮游;随后的亚锦赛女单和世界杯团体赛名单中,也没有朱雨玲的名字。

  因此,本次主场出战乒乓球世界杯,对于朱雨玲而言无疑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救赎之战。在17日进行的训练中,她也是满打满算地进行了尽两个小时的训练才离开场馆,过程中邱贻可教练也亲自下场指导技战术。

  朱雨玲在训练中。

  尽管留给朱雨玲的准备时间并不充分,但她表示自己整个的状态已经属于正常范围。再次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朱雨玲认为既有压力也有动力,不过在谈及比赛的目标时,她直言“没有目标”。

  去年,身为卫冕冠军的朱雨玲在同样一片场地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如今脱口而出的“没有目标”,或许也是她从新出发的开始。朱雨玲也将与刘诗雯共同捍卫国乒女单的荣耀。

  不过,在本赛季依旧保持极强统治力的国乒女队在本次比赛中并非高枕无忧。尽管最大的竞争对手伊藤美诚没能来到成都,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状态也没有调至最佳,但两人依然具有冲击国乒的实力。

  资料图:刘诗雯在与平野美宇的比赛中发球。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除了日本双姝,7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的实力也是不容小。后者在刚刚结束的白金站德国公开赛上,4:0零封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而已经连续三次站上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也意欲延续纪录。

  按照赛制,女乒世界杯世界杯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小组赛,排名9-20的选手分为4组,每组3名选手,前2名晋级第二阶段,他们将会与前8名种子选手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世界杯冠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超联盟年底挂牌足协未来不再持股 中超明年不扩军

    协会秘书长刘奕明确了中超职业联盟成立的大致时间表,并确认“联盟”必将在年底挂牌成立,足协在未来的职业联盟中将不持有任何股份。”  刘奕在会上确认:“职业联盟计划将于11月底完成各项审批手续,随后于年底挂牌成立,中国足协未来将不会在职业联盟持有任何股...[详细]

    10-17 08-10北京青年报
  • 世预赛:国足客场0-0被菲律宾逼平

    VCG111254856492.jpg

    2019年10月15日,菲律宾,2022世预赛亚洲区A组,菲律宾Vs中国男足。[详细]

    10-16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足今日客战菲律宾 球队积极备战

    06.jpg

    [详细]

    10-15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梅西盛装出席太阳马戏团首映礼!美妻高冷女神范

    QQ截图20191011150204.jpg

    在本次FIFA比赛日期间,梅西因为停赛而没能入选阿根廷队。当地时间本周三晚间,梅西带着妻子安东内拉,出席了太阳马戏团《梅西10》的首映礼。[详细]

    10-11 15-10网易体育
  • 恒大重罚韦世豪+杨立瑜:停训停赛两天 各罚款30万

    10月18日凌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公布一则处罚决定:在随国足客场备战菲律宾队期间,国脚韦世豪、杨立瑜违反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第二条及第四条。韦世豪和杨立瑜入选了国足本期集训名单,但在客战菲律宾赛前,两人双双落选了正赛名单。[详细]

    10-18 07-10网易体育
  • 萧华:NBA损失巨大 中方要求解雇莫雷是不可能的

    NBA总裁亚当-萧华返回美国后首次公开谈论NBA与中国的关系。但萧华也重申,他们不可能解雇莫雷,甚至都不可能处罚莫雷。萧华还继续表态支持言论自由:“我们是美国的公司,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美国的价值观都与我们同行。[详细]

    10-18 07-10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