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王燊超破门 上港总分3-3浦和遗憾止步八强

2019-09-18 08:15: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17日晚的亚冠联赛,上港客场1:1战平浦和红钻,总比分3:3的上港在客场进球劣势的情况下,连续三个赛季倒在了日本队伍面前。虽然无缘晋级,但在胡尔克、艾哈迈多夫缺阵的情况下,人员劣势的上港输得并不丢人。

  得不到的幸福

  这场比赛,上港的运气太差了些。胡尔克、艾哈迈多夫的缺阵,给上港的阵容强度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胡尔克是因为在上一场亚冠比赛时累积黄牌而停赛,艾哈迈多夫则是因为在13日客战鲁能的比赛中负伤。

  对于上港与佩雷拉来说,胡尔克就是一个幸福的烦恼,这个强壮的汉子往往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扭转比赛,同时,胡尔克的表现也有一些“独”:很多时候当球队的进攻延续到胡尔克的脚下时,他总是喜欢尝试自己突破,虽然这种敢于承担责任的态度值得肯定,但过多的黏球也让球队失去了不少机会。特别是在武磊、艾克森离开之后,一力担当的胡尔克“独”的特性更加突出了。同时,阿瑙托维奇的加盟,让球队的球权分配问题显得有些混乱。

  胡尔克的缺席,球权分配的“烦恼”没有了,但是,佩雷拉也没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锋线上阿瑙托维奇独木难支,前期四后卫的体系虽然让球队的防守显得很稳固,但是锋线上的薄弱,让本就不占比分优势的上海上港难以形成攻势。第23分钟杨世元受伤离场,在缺少他大范围跑动的情况下,之后的比赛上港更加被动。

  追不上的二球

  根据规则,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分两回合进行,8月27日,上海上港在主场2:2战平浦和红钻,让上港在客场压力倍增。这是因为在两场总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客场进球多者将取胜,也就是说上港必须在本场比赛中赢球或者取得非0:0、1:1的平局,才有机会晋级。

  上半场,浦和红钻的一粒进球,令形势更加不利于上港。要想胜利,上港下半场需要在不失球的情况下连进二球。下半场,上港加强了进攻端的控制力,无奈仅攻入一球,无缘决赛。

  需要注意的是,在攻防两端均出现一定问题的情况下,上港守门员颜骏凌的发挥格外令人瞩目,关键性的扑救一次次将对方的威胁进攻挡于门外。要知道,9月10日国足对阵马尔代夫以及9月13日上港客战鲁能的比赛,颜骏凌均打满全场。在一周三次客场作战,并且两场是出国比赛的情况下,疲惫的颜骏凌依然是难以突破的大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世界杯中国女排3-0胜俄罗斯 豪取三连胜登顶榜首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3轮争夺在日本东京进行。与同样保持不败的俄罗斯交锋,中国女排通过针对性发球较好地限制了对手,双主朱婷和张常宁在进攻端表现稳定,成功零封劲敌,赢得本届世界杯的4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6和25-18。[详细]

    09-16 16-09新浪体育
  • 众星齐聚五棵松!科比拥抱罗斯 马努帕克自拍

    04.jpg

    [详细]

    09-16 10-09网易体育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02.jpg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9-09钱江晚报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9-16 22-09网易体育
  • 欧冠-默滕斯点杀范戴克送礼 那不勒斯2-0利物浦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3:00,2019-20欧冠联赛E组首轮拉开帷幕,意甲劲旅那不勒斯主场迎战利物浦。上半场比赛,阿德里安在第6分钟奉献两连扑,洛萨诺破门被吹越位在先;下半场比赛,阿德里安在第49分钟又一次献上神扑化解险情,第80分钟,默滕斯凭借点球机会帮那不勒斯...[详细]

    09-18 08-09网易体育
  • 欧冠-梅西复出特尔施特根扑点 巴萨0-0多特蒙德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3点,19/20赛季欧冠小组赛F组首轮继续进行。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巴塞罗那客场0-0战平多特蒙德。特尔施特根扑出罗伊斯的点球,梅西替补出场上演赛季首秀。[详细]

    09-18 08-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