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排3-0胜俄罗斯 豪取三连胜登顶榜首

2019-09-16 16:11: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朱婷表情逗趣横生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3轮争夺在日本东京进行。与同样保持不败的俄罗斯交锋,中国女排通过针对性发球较好地限制了对手,双主朱婷和张常宁在进攻端表现稳定,成功零封劲敌,赢得本届世界杯的4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6和25-18。

  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悉数首发。俄罗斯由主攻沃伦科娃、伊尔琴科,副攻扎娅兹科、埃菲莫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特塞娃以及双自由人加尔金娜、奇克里佐娃携手应战。

  首局俄罗斯凭冈察洛娃和沃伦科娃的两翼突破施压,颜妮和袁心玥相继快攻打中战成4平。伊尔琴科一攻得手、张常宁扣球出界,俄罗斯6-4超出。冈察洛娃反吊、伊尔琴科后攻打中,俄罗斯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在丁霞的发球轮追至8-9,张常宁反击扳成10平。11平后张常宁强攻稳定、袁心玥拦网建功,中国14-11超出。张常宁进攻势不可挡,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暂停后俄罗斯再卡2分12-18落后,朱婷后攻命中、张常宁发球建功,中国20-13占先。换上多名替补的俄罗斯趁中国不太熟悉节奏之际反扑至21-23。袁心玥快攻锁定胜局,中国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俄罗斯启用罗马诺娃担纲二传,哈列茨卡娅出任接应,拉扎耶娃和伊尔琴科搭档主攻。一上来袁心玥的发球轮就造成对方严重卡轮,中国队迅速以6-1超出。俄罗斯换回主攻沃伦科娃也难过轮,颜妮封死伊尔琴科的重扣,中国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龚翔宇和张常宁的进攻均有斩获,中国11-5占先。丁霞发球赢得7分优势后,俄罗斯换回冈察洛娃。朱婷轻吊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龚翔宇发球建功、张常宁强攻打中,中国20-13占优。埃菲莫娃封死张常宁的后攻追至16-21,朱婷的打吊结合和探头连夺4分,中国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俄罗斯换回先发阵容。2平后丁霞发球建功,中国4-2超出。俄罗斯追成4平后,朱婷两度进攻命中、龚翔宇拦住伊尔琴科的扣球,中国连获3分7-4占先。冈察洛娃后攻过轮后,龚翔宇2号位突破成功,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封死扎娅兹科的快攻,将比分拉开到11-6。俄罗斯趁中国稍有松懈之际反扑至10-13,朱婷强攻和探头相继建功、颜妮和龚翔宇双人拦网限制住沃伦科娃的扣球,中国连拿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暂停后丁霞发球持续施压,朱婷反击打中、伊尔琴科一传受挫,中国18-10领先。随后的较量悬念不大,袁心玥快攻24-16拿下赛点。俄罗斯连追2分后,又是袁心玥建功,中国25-18获胜,3-0击败俄罗斯。

  此役中国的队长朱婷独揽2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张常宁拿下17分,两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获10分和8分,接应龚翔宇进账6分。俄罗斯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沃隆科娃拿下11分,接应冈察洛娃仅得到9分。

  明天本届世界杯休战一天,第4轮比赛于9月18日展开。届时中国女排将对阵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众星齐聚五棵松!科比拥抱罗斯 马努帕克自拍

    04.jpg

    [详细]

    09-16 10-09网易体育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02.jpg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9-09钱江晚报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8-27 15-08网易体育
  • 世界杯盘点:中美两队令人失望 39岁老钻石仍闪耀

    阿根廷在决赛不敌西班牙,39岁的斯科拉体能也到了极限,场均17.9分8.1篮板的表现,让球迷感觉斯科拉仿佛年轻的10岁。在与波兰的比赛中,阿联拿下24分8篮板,在最后一场跟尼日利亚的比赛,阿联拿下27分6篮板,遗憾的是,他的表现仍然没能为中国队换来胜利。[详细]

    09-16 09-09网易体育
  • 国际篮联候任主席:中国为篮球世界杯树立高标杆

    新近担任国际篮联候任主席的哈马内·尼昂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篮球世界杯赛事组织十分成功,中国为篮球世界杯树立了一个全新标杆。[详细]

    09-16 09-09新华网
  • 卢比奥:一座冠军奖杯,见证“金童”到MVP的蜕变

    时间回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样是在五棵松体育馆内,年仅17岁的篮球“神童”卢比奥以其俊美的长相、灵动的打法“惊艳”赛场。时光荏苒,曾经的玉面少年如今已蓄起胡须,职业生涯的大喜大悲、挫折历练磨去了他的青涩稚嫩,造就了如今更加沉稳、坚韧担当的卢比奥。[详细]

    09-16 09-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