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双小外一天之内先后到位 坎南豪言带队冲冠

2019-09-17 07:53: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刘伟

  男篮世界杯结束,CBA新赛季的脚步越来越近了。9月16日,赛尔登和坎南先后抵达济南,山东西王男篮新赛季两名小外援正式到位。在两名外援倒过时差之后,全队将赶赴贵州进行五场热身赛的磨合,以赛代练。小外援的到来,意味着山东男篮新赛季备战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用筷子吃拉面,赛尔登接地气

  16日上午6点半,山东男篮小外援韦恩·赛尔登乘坐的航班正式抵达济南遥墙机场,球队新赛季首名外援正式到位。

  出现在机场的赛尔登只带了三个不大的行李箱子,同以往山东队外援来华带着几位亲友不同,赛尔登此次到来只有自己一人。尽管这是赛尔登第一次来中国打球,但对于即将开始的中国新生活,他充满了自信,“我是一个大男孩,我已经做好了应对眼前挑战的准备,争取尽快适应中国的生活。”

  事实也证明,赛尔登这番话并不是随便说说。在入住俱乐部安排的公寓之后,喜欢中国美食的赛尔登,便迫不及待地要感受一下舌尖上的中国。他选择的是国人最常见的拉面,赛尔登这碗拉面,放了一大勺辣椒油,还配了一个烧饼、俩鸡蛋,看来长途飞行,小伙子真饿了。

  从构成来看,赛尔登这餐早饭非常接地气。值得一提的是,他并没有要求在面里多放牛肉,按照他的说法,因为自己要减重。整个用餐过程,赛尔登对筷子的使用非常熟练,并称赞了中国拉面,“拉面味道非常好!比在美国吃得正宗多了。”

  尽管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对CBA联赛,赛尔登已经了解了不少,“我从朋友那里了解了CBA联赛,我将在这里努力学习,每天让自己、让球队变得更好,为山东队赢得更多的比赛。”赛尔登说,“山东队有着很快的比赛节奏,内外线结合得很好,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这支球队。”

  在吃完早饭之后,赛尔登并没有回公寓休息、倒时差,而是主动来到了山东男篮的训练基地,并在田径场跟教练组、队员们见了个面。简短的见面当中,赛尔登做了自我介绍,也很期待同山东队队员一起征战即将到来的联赛。

  豪言带队冲冠,坎南有霸气

  在赛尔登到位后几个小时,山东男篮另外一位外援坎南,也于下午3:20左右抵达了济南。同赛尔登接地气相比,个子矮了一头的坎南更有霸气,他直言,来到新的城市,夺冠仍是自己的最终目标。

  套头衫,一副大墨镜,当坎南出现在记者们视野的时候,摆出了很酷的造型,相比赛尔登只身一人来到异国他乡,坎南此次来华则有女友相伴,行李也比赛尔登多了一倍。

  “我感觉不错,就是飞行时间有点长,感觉还有点困,非常期待加盟山东迎接新的挑战。”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坎南表示。

  对CBA联赛,坎南表示,自己并不陌生,“以前有不少朋友在CBA联赛效力过,包括教练也给我发过不少以前山东男篮在CBA联赛打球的视频,对山东队和这个联赛,有了一定的了解。”坎南表示,“我会尽我所能,将山东队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对于新赛季的展望,坎南坦言,“感谢山东球迷的支持,我会尽我所能带领球队去冲击好的成绩,最终目标还是赢得冠军。”

  在办理好入住之后,坎南也前往山东队所在的训练基地,跟队友和教练组简单见了个面。在交流中,大彬提醒坎南要注意CBA联赛同NBA的区别,谨防水土不服。

  “我明白。我会尽可能多地与队友们进行交流,只有融入了球队,才能发挥出我的作用。我喜欢打橄榄球,所以,到了场上,我不惧怕任何对抗。”坎南回答道。

  储备三外援,备战有底气

  按照计划,在双外援抵达济南,全队简单磨合后,山东男篮将于19日前后赶赴贵州,进行5场热身赛。10月17日-19日,山东男篮将在山西晋城与山西、福建和天津三支CBA球队进行季前赛的较量。除了双小外援,从山东男篮反馈的消息显示,球队还敲定了一名大外援。

  随着联赛外援更换次数的增加,特别是新赛季所有外援将取消全额保障合同,上赛季广东男篮储备三外援备战联赛的做法,在新赛季被更多俱乐部所效仿。

  目前,北京男篮已经签下了林书豪、尤度和汉密尔顿三名外援,以备不时之需。据悉,山东也会像北京一样,储备三名外援,预防伤病,同时在外援当中引入良性竞争。俱乐部方面表示,山东队最后引入的大外援已经签约,有望于月底来到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世界杯中国女排3-0胜俄罗斯 豪取三连胜登顶榜首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3轮争夺在日本东京进行。与同样保持不败的俄罗斯交锋,中国女排通过针对性发球较好地限制了对手,双主朱婷和张常宁在进攻端表现稳定,成功零封劲敌,赢得本届世界杯的4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6和25-18。[详细]

    09-16 16-09新浪体育
  • 众星齐聚五棵松!科比拥抱罗斯 马努帕克自拍

    04.jpg

    [详细]

    09-16 10-09网易体育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02.jpg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9-09钱江晚报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9-16 22-09网易体育
  • 火箭旧将抵达济南 将与前公牛后卫组山东后场双枪

    以赛亚-卡南到达济南与山东队会合。山东西王外援塞尔登与球队回合前,选择了地道的中餐作为早饭。图片来源: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16日下午,山东男篮另一名小外援,曾经效力过休斯顿火箭队的以赛亚-卡南也抵达了济南。[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德赫亚与曼联续约 周薪35万镑成足坛最高薪门将

    北京时间9月16日,曼联官方宣布与德赫亚续约到2023年,合同中含有1年延长条款。根据此前报道,德赫亚的新合同周薪高达35万英镑。[详细]

    09-17 08-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