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西班牙大胜阿根廷夺冠 卢比奥荣膺MVP

2019-09-15 22: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历经十余天鏖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于15日晚在京迎来了最终决赛,两支国际篮坛的老牌劲旅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为争夺篮球世界的最高荣誉奈史密斯杯展开竞争。最终,西班牙队以95:75击败对手,本届赛事八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西班牙控卫卢比奥获得决赛MVP,以及本届世界杯的MVP

  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均有着辉煌的历史。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都参加了1950年的首届世锦赛(世界杯前身),当时的东道主阿根廷队成为这一国际篮联顶级赛事的首个冠军。但属于这两支队伍的巅峰时期都在新世纪后到来——阿根廷队在2002年获得世锦赛亚军后,在2004年摘取雅典奥运金牌;西班牙队则在2006年世锦赛上一举登顶,并在随后的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斩获银牌。

  此役西班牙队排出费尔南德斯、卢比奥、加索尔、奥利奥拉和小埃尔南戈麦斯的首发阵容,而阿根廷则使用斯科拉、坎帕佐、布鲁西诺、德里亚、加里诺作为先发。

  这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然而比赛却在首节伊始便出现了一边倒的状况。在奥利奥拉为球队打开得分账户后,西班牙人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很快以一波14:2的攻势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其间阿根廷队仅由布鲁西诺通过抛投得到2分。

  暂停之后,阿根廷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很快又被对手将分差拉开。至首节结束,西班牙队以23:14领先。

  第二节西班牙队多点开花,而阿根廷队则陷入犯规麻烦,始终无法将比分追近。仅仅在上半场,西班牙队在篮板上就领先多达11个,这也主导了比赛进程。43:31,至半场结束,西班牙队仍保持两位数的领先。

  第三节,阿根廷队在防守一端仍无太多办法。西班牙队继续掌控着比赛走势,分差最大时超过了20分,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

  末节西班牙队稳扎稳打,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西班牙队以95:75击败阿根廷,获得2019男篮世界杯冠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男篮世界杯-美国不敌法国爆冷出局 遭06年以来大赛首败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男篮79-89不敌法国队遭到淘汰。这是美国男篮自2006年以来在世界大赛上首次遭遇失利,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他们输给了希腊队。至此,本届赛会两大夺冠热门美国、塞尔维亚全部出局。[详细]

    09-11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02.jpg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9-09钱江晚报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8-27 15-08网易体育
  • 印度19岁少年光脚跑进11秒 扬言超越博尔特

    010.jpg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一个19岁印度男孩赤脚在公路上跑100米的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古尔加尔甚至表示,如果政府给他提供训练保障,他将会夺得世界大赛百米奖牌,并打破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详细]

    09-04 08-09网易体育
  • 男篮世界杯美国第七 创下世界大赛历史最差战绩

    2019男篮世界杯14日进行了5-8名排位赛的最终争夺,美国男篮以87:74击败波兰队位居第七名,塞尔维亚队以90:81逆转捷克队获得第五名。次节波兰队凭借身高优势追赶比分,美国队则加强了防守,在外线三分出手命中,继续拉开比分。[详细]

    09-15 07-09中国新闻网
  • 朱婷22分中国女排开门红 世界杯首战3-0横扫韩国

    [详细]

    09-14 15-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