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来了!美国88:67捷克取男篮世界杯开门红

2019-09-02 08: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1日电 男篮世界杯1日继续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首轮全面收官,美国男篮在第二比赛日的最后时刻终迎首秀。面对同组对手捷克,美国“梦之队”在首节发挥不佳的情况下,通过比赛完成调整,从第二节开始逐渐将分差拉开,最终以88:67战胜捷克。

  图片来源:FIBA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

  本届男篮世界杯,美国男篮派出的“梦之队”阵容中大牌寥寥,全员相加仅有沃克、米德尔顿、洛佩斯3人合计5次入选过全明星。备战阶段,这支平民“梦之队”还曾不敌澳大利亚,连续13年不败金身告破。顶着层层压力,他们在云集的目光里开启本次征程,而国际纵队对在大赛中击败他们虎视眈眈,可以说,美国男篮卫冕难度不小。

  美国男篮抢断反击中完成暴扣得分,打出10:0攻击波。 源自网络视频截图

  此役迎战捷克,美国队派出沃克、塔图姆、巴恩斯、米切尔和特纳的首发阵容迎敌。在取得7:2的开局后,美国队进攻端突然哑火,而捷克在NBA球星萨托兰斯基的率领下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随后,美国男篮进行阵容调整,球员也如梦初醒,回敬一波10:0,再度掌握领先。首节战罢,美国男篮仅有17分入账,手握3分领先优势。

  塔图姆低位强打为美国队扩大比分。 源自网络视频截图

  次节开始,替补登场的怀特表现不俗,连突带传帮助美国队打开局面,一波15:4的小高潮之后,双方分差也来到了14分,这是开场之后两队的最大分差。萨托兰斯基的中距离抛投为捷克止血,但洛佩兹攻防两端均有表现,塔图姆强突篮下上篮将分差扩大至16分,捷克被迫请求暂停。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并未继续扩大,半场结束,美国43:29领先捷克。

  巴恩斯篮下强打2+1,美国队领先优势第一次来到20分。 源自网络视频截图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捷克放手一搏,经过中场休息的休整过后,球队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巴尔文强打造成特纳犯规,并两罚全中,将两队分差迫近至11分。关键时刻,特纳强攻还以颜色,斯玛特、米切尔各得4分,帮助美国队重新拿回主动权。巴恩斯篮下打成2+1,分差扩大到20分,最后时间捷克强攻终有所斩获,美国带着18分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双方分差过大,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源自网络视频截图

  比分差距较大,捷克在末节伊始试图掀起反击浪潮未果,比赛悬念也早早失去。本节中段,萨托兰斯基被换下场,宣告捷克鸣金收兵,美国主帅波波维奇也将轮换阵容派遣登场。比赛结束前,两边大开大合开始对攻,防守强度降低,三分对飚引得全场阵阵欢呼。最终,美国男篮以88:67大胜捷克,取得男篮世界杯首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欧冠抽签-巴萨国米死亡组 皇马战巴黎 拜仁遇热刺

    北京时间8月30日0时(摩纳哥当地时间29日18时),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足联颁奖仪式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第1档:利物浦(欧冠卫冕冠军,91.000)、切尔西(欧联杯卫冕冠军,87.000)、巴塞罗那( 138.000)、曼城(106.000)、尤文图斯(124.00...[详细]

    08-30 07-08新浪体育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8-27 15-08网易体育
  • 印度19岁少年光脚跑进11秒 扬言超越博尔特

    010.jpg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一个19岁印度男孩赤脚在公路上跑100米的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古尔加尔甚至表示,如果政府给他提供训练保障,他将会夺得世界大赛百米奖牌,并打破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详细]

    08-20 11-08网易体育
  • 何雯娜被求婚后机场现身 身材发福避谈怀孕

    06.jpg

    奥运冠军何雯娜昨天答应男友梁超的求婚,今天何雯娜小腹隆起疑似怀孕的传闻就登上热搜,何雯娜并没有对怀孕传闻进行回应,而是表示会监督老公减肥的。[详细]

    08-20 10-08网易体育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8-09钱江晚报
  • 捷报!中国队击败科特迪瓦队 获篮球世界杯开门红

    在31日进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赛A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0:55击败了科特迪瓦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开门红。 (记者孟永民)[详细]

    09-01 09-09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