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戴克压梅罗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成首位当选后卫

2019-08-30 07:46: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范戴克荣膺欧洲最佳

  范戴克荣膺欧洲最佳

  北京时间8月30日0时(摩纳哥当地时间30日18时),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足联颁奖仪式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范戴克压过C罗和梅西荣膺欧洲最佳球员,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该奖的防守型球员,也是首位获奖的英超球员。

范戴克抵达

  范戴克抵达

C罗抵达

  C罗抵达

梅西抵达

  梅西抵达

  欧足联2011年创立“欧洲最佳球员”奖项。评选范围是在欧洲足联属下各足协联赛效力的球员,依据球员过去1个赛季各项赛事的表现,包括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由80位上赛季欧冠和欧联杯参赛球队主帅和55位来自欧洲各国的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教练不允许投本队球员)。首先每名记者提交3人名单(第1位得5分、第2位得3分,第3位得1分),得分前3名范戴克、C罗、梅西进入第2轮投票。该奖项创立9年来,C罗是唯一每年都入围前三的球员。

  第2轮投票在颁奖现场进行,参加首轮投票的记者团通过电子投票器,即时决出三人座次,如得票相同,则首轮投票得分较高者列前。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后,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揭晓男女最佳球员奖项。布龙泽击败里昂队友赫格博格和亨利,当选欧洲最佳女足球员。

  在揭晓最后谜底之前,C罗在回答司仪问题时表示:“ 我很好奇,因为我和他(梅西)一起在这个舞台上度过了15年。我不知道在足球界是否发生过这种情况,两个人同时站在舞台上,所以这并不容易。我们当然有很好的关系,我们还没有一起吃饭,但我希望日后可以。我当然怀念在西班牙踢球的日子,我们在过去的15年里有过战斗,那是很精彩的。他推动了我,我也推动了他,所以成为足球历史的一部分是很好的,我在那儿,当然他也在那儿 。”

范戴克上台领奖

  范戴克上台领奖

  随后切费林宣布范戴克获得欧洲最佳球员。范戴克说:“首先,我要感谢所有队友,如果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取得过去1个赛季的成就。这是段漫长的路程,但也是我生涯的一部分,我不是个18岁就直接走上巅峰的球员,我必须努力工作,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这一切都归功于在这条路上帮助过我的每个人。我年轻的时候很羡慕小罗,因为他踢球的时候如此开心,看着他踢球的感觉太棒了,但我感谢所有一路帮助我的人。”

  本届4-10位及得分

  第4名:阿利松(57分)

  第5名:马内(51分)

  第6名:萨拉赫(49分)

  第7名:阿扎尔(38分)

  第8名:弗伦基-德容/德利赫特(27分)

  第10名:斯特林(12分)

  往届获奖者

  2011年 梅西

  2012年 伊涅斯塔

  2013年 里贝里

  2014年 C罗

  2015年 梅西

  2016年 C罗

  2017年 C罗

  2018年 莫德里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男篮世界杯参赛名单确认 易建联任队长领衔出战

    (马元豪)2019篮球世界杯即将于31日开赛,中国男篮29日确认了最终参赛名单。[详细]

    08-29 15-08中国新闻网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8-27 15-08网易体育
  • 印度19岁少年光脚跑进11秒 扬言超越博尔特

    010.jpg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一个19岁印度男孩赤脚在公路上跑100米的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古尔加尔甚至表示,如果政府给他提供训练保障,他将会夺得世界大赛百米奖牌,并打破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详细]

    08-20 11-08网易体育
  • 何雯娜被求婚后机场现身 身材发福避谈怀孕

    06.jpg

    奥运冠军何雯娜昨天答应男友梁超的求婚,今天何雯娜小腹隆起疑似怀孕的传闻就登上热搜,何雯娜并没有对怀孕传闻进行回应,而是表示会监督老公减肥的。[详细]

    08-20 10-08网易体育
  • 欧冠抽签-巴萨国米死亡组 皇马战巴黎 拜仁热刺

    北京时间8月30日0时(摩纳哥当地时间29日18时),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足联颁奖仪式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第1档:利物浦(欧冠卫冕冠军,91.000)、切尔西(欧联杯卫冕冠军,87.000)、巴塞罗那( 138.000)、曼城(106.000)、尤文图斯(124.00...[详细]

    08-30 07-08新浪体育
  • 埃克森:正努力学习唱国歌 很快就能很流利的唱了

    今晚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主场0-0与鹿岛鹿角战平。”  即将到来的40强赛,埃尔克森将会和武磊搭配中国队前锋,埃尔克森表示自己和武磊的默契没有问题,而且武磊也非常高兴自己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详细]

    08-29 15-08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