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杯济南站落幕,中国选手勇夺7金13银12铜

2019-08-11 0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翔、刘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0日讯 (记者 亓翔、刘琛 )今晚,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FINA Swimming World Cup)济南站的所有比赛项目都已角逐完毕,中国选手最终斩获7金13银12铜,成为本次大赛获得奖牌数最多的国家。

  在男子项目中,闫子贝一人独揽了50米和100米蛙泳项目的金牌。山东本土选手季新杰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并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贡献一枚银牌。徐嘉余在男子50米和200米项目斩获两枚铜牌。另外,中国小将孟瑞获得男子1500自由泳项目银牌,秦海洋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王立卓收获男子100米蛙泳银牌。

  “泳坛美女”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发挥出色,以27秒35的成绩收获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另一“金花”陈洁也在50米仰泳项目贡献一枚银牌。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中国小将侯雅雯凭借1:58.98的成绩再添一金。最后一天,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又贡献一枚金牌。除此之外,在最后举行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以及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以3:43.79的成绩击败澳大利亚夺冠并且打破世界杯纪录。

  另外,匈牙利名将“铁娘子”霍苏三日内包揽了她所报名四个项目的4枚金牌,成为本次大赛个人最大赢家。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也在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以及50米仰泳项目中收获3枚金牌,并且打破男子100自由泳世界杯纪录。美国泳坛新星迈克尔·安德烈获得一银二铜。牙买加传奇女将阿特金森摘得女子50米和100米蛙泳两枚金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