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揭幕刘湘破赛会纪录 闫子贝夺冠

2019-08-09 08:4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8月8日晚,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结束首日争夺,两项游泳世界杯纪录被打破。今年的游泳世界杯设置为长池赛事,参加完光州世锦赛的不少一线选手前来参赛。首日比赛,共有30余位中国选手参赛,一共拿下两冠五亚和五个第三名。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山东本土选手季新杰与立陶宛选手拉普赛斯展开激烈角逐。季新杰曾在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冠军,被不少网友看作孙杨的接班人;拉普赛斯一度被认为是孙杨的主要对手,双方较量看点十足,最终,拉普赛斯以3分43秒91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打破几天前他在东京站创造的世界杯纪录,该成绩和他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游出的3分43秒50差距不远。季新杰则以3分49秒87的成绩位居第二。

  女子50米仰泳中国选手成绩出色。素以仰泳见长的刘湘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本次比赛她依旧状态出色,以27秒35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杯纪录。陈洁以27秒88获得亚军,领先第三名西波姆0.11秒,傅园慧以28秒03获得第四。本次参加游泳世界杯,傅园慧仅报了女子50米仰泳这一个项目。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是傅园慧的状态显得非常放松。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傅园慧表示,虽然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非常想参加在祖国举办的比赛。针对近期成绩不理想的问题,傅园慧则表示:“人生会经历很多磨难,自己也会变得更加坚强。”接下来,傅园慧会参加在辽宁举办的全国锦标赛。

  本次游泳世界杯,闫子贝一度被视为蛙泳项目的冠军有力争夺者,这是因为在刚结束的光州世锦赛的角逐中,闫子贝三天三破蛙泳亚洲纪录。8日晚上的男子100米蛙泳,中国选手闫子贝不负众望,自入水阶段就一路领先,最终以59秒08斩获冠军,队友王立卓以59秒56和美国选手威尔逊一起并列亚军。

  在游泳世界杯东京站上连获三冠的匈牙利选手霍斯祖继续保持着高水平,以2分07秒26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张雨霏以2分08秒89获得该项目第三。霍斯祖是匈牙利国宝级的游泳选手,1989年出生的她13岁才在外公的教导下开始正式练习游泳。仅仅两年之后,她就在短池欧锦赛400米混合泳中获得铜牌。有着“铁娘子”之称的霍斯祖堪称参加比赛频率最高的游泳运动员,她经常在大赛中一天之内参加五到六个项目,迄今为止单是世界杯的比赛就已经拿了数百枚奖牌,就在几天前世界杯东京站的比赛上她又摘得三金。在征战世界杯的七年中,霍斯祖参加了每一站的比赛,曾创下三个月捞金200万美金的纪录。

  9日,赛会将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季新杰、刘湘、徐嘉余、叶诗文、张雨霏、闫子贝、李朱濠等人将继续进行游泳世界杯济南站12个项目的角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