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出任中国拳击队特别顾问 助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2019-07-24 07: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中国拳击协会23日宣布,美国著名拳手梅威瑟出任中国国家拳击队特别顾问,并将与中国国家队一同前往东京参加2020年奥运会。

北京时间5月3日,世界拳坛世纪之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38岁WBC/WBA次中量级拳王梅威瑟对阵36岁WBO次中量级拳王帕奎奥,最终通过12回合激战,梅威瑟点数获胜,拿下“世纪之战”的胜利。

  资料图:拳王梅威瑟。

  梅威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拳手之一,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一枚铜牌,转战职业拳坛后,他在2007年连胜“金童”德拉·霍亚和长期不败的里奇·哈顿,被评为年度最佳拳手。职业生涯至今,他先后获得五个级别的拳王金腰带。

  梅威瑟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比赛,要数2015年他和菲律宾拳王帕奎奥的“世纪之战”,那场拳赛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最终梅威瑟以点数战胜帕奎奥。

  中国拳击协会透露,协会副主席韩久力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代表中国拳击协会及协会主席张传良授予梅威瑟“中国国家拳击队特别顾问”聘任书。

  中国拳击协会方面还表示,此次合作“意义非凡”。之前双方经过多次协商沟通,梅威瑟表示将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影响力及资源支持中国拳击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并与中国拳击队共赴东京奥运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再创历史 李娜正式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06.png

    今年37岁的李娜在其职业网球生涯中曾创造多项亚洲第一,如亚洲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选手(2011年澳网)、亚洲第一个夺取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2011年法网)、亚洲第一个两夺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亚洲第一个排名冲至世界第二的选...[详细]

    07-22 09-07新华网
  • 三破世界纪录!中国少年"跳绳天团"是怎样炼成的

    GIF.gif

    平均1秒9.5次!这两天,中国少年团队在2019年跳绳世界杯(挪威)夺冠的视频刷屏网络,网友感叹这是又一“中国速度”。在大赛上,8位来自上海的中小学生三破世界纪录,斩获8金8银3铜,让中国国歌频繁响彻世界舞台。[详细]

    07-17 16-07新华社
  • 皇马新援亮相伯纳乌 却突然眩晕离场

    01.jpg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马新援、巴西小将米利唐正式亮相伯纳乌。21岁的米利唐登陆西班牙,加盟皇马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却因为突发不适和眩晕提前结束,草草收场。[详细]

    07-11 11-07网易体育
  • 战国安鲁能新援不会上场 未来打法或向传控倾斜

    鲁能和国安是目前中国球队中相互碰面最多的两支,远超京沪、鲁沪之间的对话次数,双方去年曾经在足协杯决赛相遇,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史上第4次捧起奖杯,仅次于5次折桂的鲁能;双方之间的交手相当频繁,几乎没有秘密可言,鲁能的新援莫伊塞斯赶不上这场...[详细]

    07-24 08-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李霄鹏:大家都希望90分钟解决战斗 新外援不会上

    北京中赫国安今晚6点将在足协杯第6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这也是两支球队在一个月之内的第二次交手,同时也是两支去年足协杯的冠亚军球队提前上演的巅峰对决。”  此外,对于莫伊塞斯本场比赛能否登场的消息,李霄鹏回应道:“我现在得到的消息,如果不...[详细]

    07-24 08-07北京青年报
  • 京媒:鲁能是国安"苦主" 施密特执教国安后就没赢过

    说鲁能是国安的“苦主”一点也不为过,从2017年施密特上任之后,这支球队是他唯一没有战胜过的对手。不知道这次,残阵出征的国安能不能像一个月前的鲁能那样,创造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详细]

    07-24 08-07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