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历史 李娜正式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2019-07-22 07:3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潘毅

  新华社纽约7月20日电(记者潘毅)已退役5年的中国名将李娜20日晚正式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获得这一殊荣的选手。

  今年37岁的李娜在其职业网球生涯中曾创造多项亚洲第一,如亚洲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选手(2011年澳网)、亚洲第一个夺取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2011年法网)、亚洲第一个两夺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亚洲第一个排名冲至世界第二的选手(2014年2月)。2011年法网夺冠无疑是李娜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夺冠之路上李娜连续击败4名当时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冠军成色十足。此外,李娜还夺得过7个WTA分站赛冠军,并曾是四大满贯赛事八强、四强的常客。

  7月20日,李娜发表感言。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在入堂典礼上,已有两个孩子的李娜回顾了自己从小开始打球的一路坎坷与奋进,感谢了所有帮助过她的人,特别用中文对中国的球迷表示了感谢。

  李娜动情地说:“能够加入名人堂是对我网球生涯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为那些喜爱网球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做些事情。”

  位于纽约以北罗德岛的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于1954年,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每年都会吸收一些历史上对网球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他们的事迹会在名人堂的博物馆中连续展出一年。

  7月20日,李娜发表感言。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当日与李娜一起入堂的还有当年叱咤风云的法国女球手皮尔斯和第一个为俄罗斯夺得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的卡费尔尼科夫。三人的一个共同点是都获得过法网和澳网单打冠军。他们是在今年初从8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

  李娜在球迷中的影响力之强,是名人堂最为看重的。在入堂典礼上,名人堂方面在介绍李娜时反复强调两点,一是2011年法网女单决赛吸引了1亿1千6百万观众;二是伴随着李娜的成长,中国的网球球迷数量从几百万上升到几千万。

  7月20日,李娜(右)在国际网球名人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李娜在典礼举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中国网球的发展时说:“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我估计5到10年,中国将再次出现大满贯的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超-佩莱费莱尼补射建功 鲁能3-0送深足11轮不胜

    第15分钟,德尔加多的角球造成深圳队塞尔纳斯乌龙。随后,费莱尼和佩莱先后补射破门。最终,鲁能3-0战胜深圳,鲁能迎来2连胜,深圳则是11轮不胜。[详细]

    07-22 08-07大众网
  • 三破世界纪录!中国少年"跳绳天团"是怎样炼成的

    GIF.gif

    平均1秒9.5次!这两天,中国少年团队在2019年跳绳世界杯(挪威)夺冠的视频刷屏网络,网友感叹这是又一“中国速度”。在大赛上,8位来自上海的中小学生三破世界纪录,斩获8金8银3铜,让中国国歌频繁响彻世界舞台。[详细]

    07-17 16-07新华社
  • 皇马新援亮相伯纳乌 却突然眩晕离场

    01.jpg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马新援、巴西小将米利唐正式亮相伯纳乌。21岁的米利唐登陆西班牙,加盟皇马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却因为突发不适和眩晕提前结束,草草收场。[详细]

    07-11 11-07网易体育
  • 梅西9年扎心视频 不一样的惨法

    03.jpg

    [详细]

    07-03 17-07网易体育
  • 泰山队主场轻取升班马 “进攻三叉戟”初露锋芒

    7月21日晚,泰山队球员费莱尼(中)与队友庆祝进球。”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赛前说的要整体看待的三场比赛,分别是中超对深圳佳兆业、足协杯对北京国安和中超对大连一方。西班牙足球以传控闻名,西班牙教练深受这种风格的影响,深圳佳兆业的西班牙籍主教练卡罗也不例外。[详细]

    07-22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恒大中超10连胜登顶积分榜 国安上港均掉链子

    在本轮过后,积分榜3强的积分和排名为:恒大49分、国安48分、上港47分。中超联赛争冠已经进入到白热化,恒大、国安、上港早早确定了三足鼎立之势。或许,足协杯以及亚冠的加入,会对本赛季中超的争冠形势产生重要影响。[详细]

    07-22 07-07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