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主场轻取升班马 “进攻三叉戟”初露锋芒

2019-07-22 07:58: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王建

7月21日晚,泰山队球员费莱尼(中)与队友庆祝进球。记者 李勇 报道

  □ 本报记者 王 建
  要树立全局观念,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7月21日晚,泰山队主场3:0轻取“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就是这一方法论的生动体现。
  “未来的三场比赛非常密集,我会把这三场作一个统一部署。”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赛前说的要整体看待的三场比赛,分别是中超对深圳佳兆业、足协杯对北京国安和中超对大连一方。在还踢亚冠的时候,泰山队对三条战线的排序是先亚冠再中超然后足协杯。从亚冠出局后,泰山队调整了目标——中超要拿到更多分数,足协杯则要争取夺冠。考虑到赛制和对手的实力,三场比赛中足协杯与北京国安的较量无疑优先度最高。把三场比赛统一部署,最重要的是保证球队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北京国安。
  在这种形势下,面对深圳佳兆业,泰山队不能孤注一掷、倾尽全力。“会有部分球员休息。”李霄鹏在赛前表示会进行一定轮换。首发名单公布后,人们发现泰山队轮换的不是一部分而是一个人,那就是队长蒿俊闵。是李霄鹏为了迷惑对手释放了烟雾弹吗?其实不然。蒿俊闵作为中场核心、攻防转换的枢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正因如此,他踢完俱乐部的比赛又踢国家队的比赛,在一段时间内成了“铁人”。蒿俊闵轮休对泰山队的影响不亚于其他几名球员轮休。
  那么,李霄鹏为什么敢于让蒿俊闵在这场比赛轮休?一是深圳佳兆业已经10轮不胜,是一支弱旅;二是费莱尼解禁复出,让泰山队的中场厚度有了保证。
  西班牙足球以传控闻名,西班牙教练深受这种风格的影响,深圳佳兆业的西班牙籍主教练卡罗也不例外。在他的调教下,深圳佳兆业努力想打出传控足球,他们的控球率和传球次数均高于泰山队。然而,受实力所限,深圳佳兆业的传控仅是形似而已,泰山队一紧逼,他们的阵脚就会乱。泰山队的第一个进球很快来到,德尔加多开出的角球造成对方乌龙。然后,泰山队几乎用同样的方式打进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
  赢了比赛,中场核心蒿俊闵得到了休息,泰山队整体战略效果很好。另外,在局部层面,泰山队也收获颇丰:德尔加多首次打满全场,并迫使对方打入乌龙球,这说明他个人的状态以及与全队的默契越来越好;泰山队时隔三场比赛后再度用满三个外援名额,并且三名外援都表现出色——费莱尼复出的首场比赛就有进球,并且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佩莱延续了进球的感觉,而格德斯是第二球的首功之臣,他距离完美只差一个进球。泰山队由三名外援组成的“进攻三叉戟”锋芒初露。
  这场比赛泰山队进了三个球,但李霄鹏更看重的是后卫的表现。“队员们的专注度和自信提高了,两个边路对中路的保护做得很好。”他表示,球队在一段时间内表现很好,但没有一直持续,回去还要加强训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超-佩莱费莱尼补射建功 鲁能3-0送深足11轮不胜

    深圳佳兆业出场阵容(352):23-国威;14-姆本格、13-王伟龙、24-刘奕鸣(87’3-吕海东);15-葛振、25-王鹏、26-金强、10-塞尔纳斯、42-叶力江(U23);31-李源一(60’31-蔡镜源)、12-马里(67’9-普雷西亚多);[详细]

    07-21 22-07大众网
  • 三破世界纪录!中国少年"跳绳天团"是怎样炼成的

    GIF.gif

    平均1秒9.5次!这两天,中国少年团队在2019年跳绳世界杯(挪威)夺冠的视频刷屏网络,网友感叹这是又一“中国速度”。在大赛上,8位来自上海的中小学生三破世界纪录,斩获8金8银3铜,让中国国歌频繁响彻世界舞台。[详细]

    07-17 16-07新华社
  • 皇马新援亮相伯纳乌 却突然眩晕离场

    01.jpg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马新援、巴西小将米利唐正式亮相伯纳乌。21岁的米利唐登陆西班牙,加盟皇马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却因为突发不适和眩晕提前结束,草草收场。[详细]

    07-11 11-07网易体育
  • 梅西9年扎心视频 不一样的惨法

    03.jpg

    [详细]

    07-03 17-07网易体育
  • 孙杨男子400米自由泳霸气登顶 成就世锦赛四冠王

    2019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21日打响,奥运冠军孙杨以3分42秒44称雄男子400米自由泳,实现世锦赛该项目四连冠。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孙杨是中国首位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详细]

    07-22 07-07中国新闻网
  • 四连冠背后 孙杨经历“地狱般”苦练

    400米自由泳成功卫冕的孙杨在未来几天还要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的比拼,还将大概率出战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拼,接下来的赛程对于孙杨来说依旧面临着巨大的考验。[详细]

    07-22 07-07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