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男子100米仰泳卫冕 成孙杨后中国男泳第二人

2019-07-24 07:5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9年游泳世锦赛继续在韩国光州进行,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43的成绩夺冠,成为孙杨后第二个世锦赛卫冕的中国男子运动员。俄罗斯选手雷洛夫52秒67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拉金52秒77取得季军。

徐嘉余男子100米仰泳卫冕 成孙杨后中国男泳第二人

  徐嘉余两年前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为中国男子仰泳首夺世锦赛金牌,本届力争卫冕。预赛和半决赛,徐嘉余状态出色,均排名第一晋级,其中半决赛游出的52秒17成绩,还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赛会记录。

  决赛出场仪式,徐嘉余出场双手扬起,接受全场的欢呼。决赛徐嘉余在第四道,里约奥运冠军墨菲在第三道,上届200仰冠军得主俄罗斯名将雷洛夫处在第五道,2015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的拉金和伦敦奥运、2013年世锦赛双料冠军格里夫斯,分别在第二道和第六道。

  比赛开始,徐嘉余出发反应迅速,前出水后稍稍领先,很好地稳住节奏,技术动作很舒展,游的很流畅,不过墨菲发力更早取得领先,到50米到边时转身,墨菲处在第一徐嘉余落后0.17秒。

  后50米,徐嘉余开始加速,75米时反超墨菲,雷洛夫也追了上来,但徐嘉余的冲刺非常有力,顶住雷洛夫和拉金的冲击,率先到边成功卫冕。52秒43!徐嘉余完成世锦赛两连冠,成为孙杨后中国男子游泳后第二位在世锦赛卫冕的选手。雷洛夫52秒67获得亚军,拉金52秒77取得季军,美国双雄墨菲、格里夫斯,只分别以52秒78和52秒82列在第四和第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再创历史 李娜正式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06.png

    今年37岁的李娜在其职业网球生涯中曾创造多项亚洲第一,如亚洲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选手(2011年澳网)、亚洲第一个夺取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2011年法网)、亚洲第一个两夺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亚洲第一个排名冲至世界第二的选...[详细]

    07-22 09-07新华网
  • 三破世界纪录!中国少年"跳绳天团"是怎样炼成的

    GIF.gif

    平均1秒9.5次!这两天,中国少年团队在2019年跳绳世界杯(挪威)夺冠的视频刷屏网络,网友感叹这是又一“中国速度”。在大赛上,8位来自上海的中小学生三破世界纪录,斩获8金8银3铜,让中国国歌频繁响彻世界舞台。[详细]

    07-17 16-07新华社
  • 皇马新援亮相伯纳乌 却突然眩晕离场

    01.jpg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马新援、巴西小将米利唐正式亮相伯纳乌。21岁的米利唐登陆西班牙,加盟皇马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却因为突发不适和眩晕提前结束,草草收场。[详细]

    07-11 11-07网易体育
  • 战国安鲁能新援不会上场 未来打法或向传控倾斜

    鲁能和国安是目前中国球队中相互碰面最多的两支,远超京沪、鲁沪之间的对话次数,双方去年曾经在足协杯决赛相遇,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史上第4次捧起奖杯,仅次于5次折桂的鲁能;双方之间的交手相当频繁,几乎没有秘密可言,鲁能的新援莫伊塞斯赶不上这场...[详细]

    07-24 08-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李霄鹏:大家都希望90分钟解决战斗 新外援不会上

    北京中赫国安今晚6点将在足协杯第6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这也是两支球队在一个月之内的第二次交手,同时也是两支去年足协杯的冠亚军球队提前上演的巅峰对决。”  此外,对于莫伊塞斯本场比赛能否登场的消息,李霄鹏回应道:“我现在得到的消息,如果不...[详细]

    07-24 08-07北京青年报
  • 京媒:鲁能是国安"苦主" 施密特执教国安后就没赢过

    说鲁能是国安的“苦主”一点也不为过,从2017年施密特上任之后,这支球队是他唯一没有战胜过的对手。不知道这次,残阵出征的国安能不能像一个月前的鲁能那样,创造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详细]

    07-24 08-07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