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夺冠巡游 球迷高喊“同工同酬”

2019-07-12 08:0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刚刚在法国女足世界杯上捧得冠军奖杯的美国女足10日在纽约市区举行夺冠巡游庆祝活动。在欢庆胜利的热烈氛围中,要求男女球员同工同酬的呼声也贯穿巡游活动始终。

  夺冠巡游活动在美国曼哈顿百老汇大街上进行,美国女足全体球员站在几辆缓慢行驶的花车车顶上,向道路两旁的球迷展示世界杯奖杯,并接受他们的欢呼。球员们统一身着黑色T恤,上面印有金色的“世界冠军”字样。

  除欢呼之外,巡游道路两旁的球迷还不时高喊“同工同酬”的口号,以示对美国女足的支持。巡游过程中,一辆花车上的女足球员还接过球迷递上来的标语进行展示,上面写着“游行很酷,但同工同酬更酷!”

  长久以来,美国女足在收入和奖金等方面待遇远低于美国男足。2019年3月8日,包括在本次世界杯上独揽“金球”“金靴”的拉皮诺在内的全体美国女足球员将美国足协告上法庭,状告美国足协在薪酬和工作条件方面长年存在制度性性别歧视。

  当日,美国足协主席卡·科代罗在活动现场致辞时则表示“女足球员们应该享受公平的待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打破外援垄断当选中超6月最佳 32岁的蒿俊闵踢出23岁的劲爆

    32岁的蒿俊闵踢出23岁的劲爆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7月9日晚,在中超联赛官方公布的6月最佳球员评选中,蒿俊闵不负众望当选为最佳,他也打破了自这一最佳评选活动开启以来,最佳球员屡被外援垄断局面[详细]

    07-11 08-07楚天都市报
  • 皇马新援亮相伯纳乌 却突然眩晕离场

    01.jpg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马新援、巴西小将米利唐正式亮相伯纳乌。21岁的米利唐登陆西班牙,加盟皇马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却因为突发不适和眩晕提前结束,草草收场。[详细]

    07-11 11-07网易体育
  • 梅西9年扎心视频 不一样的惨法

    03.jpg

    [详细]

    07-03 17-07网易体育
  • 贝克汉姆带小七观战女足世界杯

    01.jpg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3点,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首场1/4决赛在挪威与英格兰之间展开。最终,英格兰3-0大胜,率先挺进4强,静候法国和美国女足的胜者。小贝也和爱女小七一起,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详细]

    06-28 14-06网易体育
  • 中超-埃神回归首秀建功 恒大3-0泰达取八连胜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淘宝客场3-0战胜天津泰达,恒大取得联赛8连胜,继续以2分分差落后国安。第33分钟,严鼎皓右路突破分球,杨立瑜快速低平球传中,杨帆与门将杜佳发生碰撞,门前混乱中皮球被挡出底线。[详细]

    07-12 08-07央视网
  • 游泳世锦赛大幕再启 中国军团东京前哨战前景几何

    北京时间12日,世界泳坛的顶级赛事——2019年游泳世锦赛在韩国光州战火重燃。中国跳水队在本次世锦赛共派出了18名运动员参赛,由曹缘、施廷懋和陈艾森三位奥运冠军领衔。[详细]

    07-12 07-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