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外援垄断当选中超6月最佳 32岁的蒿俊闵踢出23岁的劲爆

2019-07-11 08:1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徐平

7月9日晚,在中超联赛官方公布的6月最佳球员评选中,蒿俊闵不负众望当选为最佳,他也打破了自这一最佳评选活动开启以来,最佳球员屡被外援垄断局面。

惊艳助攻赢得赞誉

在6月份的4轮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仅取得1胜2平1负,可谓战绩平平。不过作为场上队长的蒿俊闵,表现却极为出色,他一共出场193分钟,完成一次助攻,奉献8次抢断和86次传球。

鲁能唯一一场胜局,是在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队身上取得的。此前,鲁能刚在亚冠赛场遭淘汰,且费莱尼、佩莱等多名主力因伤或停赛无缘上场。就在外界认为鲁能将凶多吉少时,他们却在3分钟内,利用两次高效反击,以2:0战胜了国安,其中蒿俊闵在第30分钟的惊艳助攻,更是赢得外界一片赞誉。

当时国安的角球进攻受阻,蒿俊闵衔球反击,人球分过将球传给3秒后的自己,第一次突破李磊的防守后,他又用哈维式的转身第二次戏耍了李磊。在等到格德斯包抄到位后,蒿俊闵用一脚贝氏弧线的精准传球助格德斯梅开二度。

里皮青睐前途无量

这一过一转一传让人感叹,这位32岁老将身上所爆发出的青春活力。特别是面对27岁李磊的人球分过,被外界誉为“32岁的蒿俊闵把球传给了23岁的蒿俊闵”。也难怪新一届国足,里皮要将队长袖标戴在他臂膀上。

出生于1987年的蒿俊闵是地道武汉伢,早年就读于江汉区万松园小学,师从邓世俊,后加盟天津泰达,先后获得过2005年及2007年的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奖。2010年,留洋德甲,加盟沙尔克04,效力一年多后,回国披上鲁能队战袍直到现在。

作为鲁能队长兼中场发动机,本赛季,蒿俊闵已为鲁能出场23次,贡献2球、4次助攻。有如此优异的表现,相信在未来国足阵中,蒿俊闵的位置也将难以撼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男篮拉开人员调整序幕 张春军离队释放了啥信号?

    集训了两个月,山东男篮拉开人员调整的序幕,首名离队球员随之产生。7月9日上午,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宣布在山东队效力两年的张春军(上图)转会加盟上海男篮。上一个赛季,因为丁彦雨航离队,张春军成为山东男篮在小前锋位置上的首要人选,出战40场比赛,场均贡献5.8分3.6个...[详细]

    07-10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梅西9年扎心视频 不一样的惨法

    03.jpg

    [详细]

    07-03 17-07网易体育
  • 贝克汉姆带小七观战女足世界杯

    01.jpg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3点,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首场1/4决赛在挪威与英格兰之间展开。最终,英格兰3-0大胜,率先挺进4强,静候法国和美国女足的胜者。小贝也和爱女小七一起,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详细]

    06-28 14-06网易体育
  • 超级跨界!吴敏霞亮相电影节 穿粉色纱裙似仙女

    06.jpg

    吴敏霞自己则表示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造型,这样也能多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忆照片。去年12月18日,吴敏霞女儿诞生,从生产到现在,不过半年时间,但吴敏霞已经完全恢复了身材,元气满满。[详细]

    07-10 08-07网易体育
  • 利物浦官方宣布续约欧冠福星 致命三刀助红军登顶

    北京时间7月11日,利物浦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和比利时前锋奥里吉完成了续约。利物浦官方没有透露合同的长度,只是表示奥里吉签下了一份新的长合同,正是凭借奥里吉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利物浦时隔14年后再次夺得了欧冠冠军。[详细]

    07-11 08-07央视网
  • 温网混双张帅组合遭逆转无缘8强 杨钊煊组合过关

    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混双第三轮的较量,中国金花张帅和皮尔斯搭档,苦战三盘以6-2/5-7/4-6遭到林德斯泰德/奥斯塔彭科逆转,无缘八强,张帅就此结束了本届温网的征程。[详细]

    07-11 08-07央视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