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重组阵容赴美拉练 大外援桑普森或回归

2019-07-11 08:15: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7月10日上午,山东西王男篮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随着张春军离队,孙贺男、田嘉夫前来试训,球队新赛季阵容调整全面铺开;除了调整阵容,7月23日,山东男篮将南下上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长三角夏季联赛,而后直接赶赴美国,进行为期三周的拉练。如同七月的炙热,山东男篮新赛季备战,也进入了火热的关键期。

◤孙贺男出现在了山东队的试训队伍当中,对球队的阵容将是一个有益的补充。

训练,以体能恢复为主

上午九点半,山东男篮全队在训练基地田径场早早集结,晨练第一课还是体能,在教练组督促下,全队先围绕操场跑了7圈。

在训练的人群里,陶汉林的体型有了明显的变化。据了解,“小鲨鱼”近期减重整整20斤,整个体态匀称了许多,田径场上奔跑的步伐,也轻盈了起来。

十点左右,全队回到位于训练基地一楼的体能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体能强化训练。

由于伤病、国家队征调的原因,目前在基地训练的山东队阵容并不完整。王汝恒、吴轲目前正在成都进行康复理疗,小将朱荣振被国奥征调,李泓翰因伤缺席,再加上感冒的文雁行,共有5人未出现在体能训练当中。

“现在球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老队员的伤病,目前球队成员王汝恒、吴轲还在四川康复,他们都有些老伤。”大彬表示,“剩下的球员都参加了正常训练,在攻防两端技巧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应该说达到了球队预期的训练效果。”

人员,优化调整进行中

7月9日,山东西王男篮官方宣布,老将张春军离队,正式转会上海大鲨鱼。7月10日的训练课上,除了仍在试训的杨越,又多了田嘉夫、孙贺男两位试训新面孔。此外,结束同山西租借合同后,刘冠岑也重新回归到了山东男篮。

人员的进进出出,意味着山东男篮阵容调整进入了一个密集和关键期。

“张春军的离开,是山东、上海以及同张春军本人共同协商之后,做出的一个决定,俱乐部也充分尊重大春的意愿,这两年张春军也十分敬业,为球队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张春军离开之后,球队也在这个位置上做好了预案,有刘冠岑、孙贺男两位球员作为候补,力争这个位置年轻化,有良性的竞争。”巩晓彬表示,“总体而言,球员的变动要综合考虑球员发展和球队需要两个方面。”

资料显示,田嘉夫,1991年出生,今年28岁,身高2米08,在场上司职大前锋,此前曾先后在八一、青岛和福建效力,是一名不错的外线高炮台。上赛季在效力福建期间,因为伤病困扰,他仅仅出战了3场比赛。

孙贺男,1990年出生,今年29岁,身高1米98,司职后卫。生涯早期,孙贺男效力于浙江广厦,上赛季转投北控男篮,赛季出场共31次,场均可以得到3.9分1.9个篮板。加上杨越,在山东队试训的球员已经有三人。

此外,张庆鹏和贾诚正常随队参加了训练,二人合同今年夏天到期,不过俱乐部已经明确表态,与二人的合同谈判有了积极续约意向,他俩留队几成定局。

外援,桑普森可能回归

除了国内球员的调整、流动频繁,新赛季山东男篮外援人选近期也成为球迷们关注的一个焦点。此前,有消息称山东队有意召回上赛季的救火外援桑普森,对这个说法,巩晓彬予以了认可。

在巩晓彬看来,桑普森上赛季得到了俱乐部上下的认可,并且适合团队型打法,新赛季回归希望很大。不过,巩晓彬也并未完全否认莫泰回归的可能。

“新赛季,联赛公司外援引入政策进行了调整,完全的保障性合同没有了,外援来CBA都要有试用期,这意味着外援多人次调整、竞争上岗会很常见。”巩晓彬表示,“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俱乐部更倾向于签下桑普森。莫泰也在俱乐部甄选范围内,在7月15日前,俱乐部还有优先续约权,还有一段时间,莫泰也还在考虑范围之中。”

此前,莫泰已经同CBA上海男篮传出了绯闻,欧洲媒体爆料称,上海给莫泰开出了百万美金级别的高薪。如果在7月15日之后,山东男篮放弃莫泰的优先续约权,上海男篮同莫泰牵手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打破外援垄断当选中超6月最佳 32岁的蒿俊闵踢出23岁的劲爆

    32岁的蒿俊闵踢出23岁的劲爆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7月9日晚,在中超联赛官方公布的6月最佳球员评选中,蒿俊闵不负众望当选为最佳,他也打破了自这一最佳评选活动开启以来,最佳球员屡被外援垄断局面[详细]

    07-11 08-07楚天都市报
  • 梅西9年扎心视频 不一样的惨法

    03.jpg

    [详细]

    07-03 17-07网易体育
  • 贝克汉姆带小七观战女足世界杯

    01.jpg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3点,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首场1/4决赛在挪威与英格兰之间展开。最终,英格兰3-0大胜,率先挺进4强,静候法国和美国女足的胜者。小贝也和爱女小七一起,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详细]

    06-28 14-06网易体育
  • 超级跨界!吴敏霞亮相电影节 穿粉色纱裙似仙女

    06.jpg

    吴敏霞自己则表示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造型,这样也能多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忆照片。去年12月18日,吴敏霞女儿诞生,从生产到现在,不过半年时间,但吴敏霞已经完全恢复了身材,元气满满。[详细]

    07-10 08-07网易体育
  • 鲁能明日客场挑战建业 后防缺将鲁能开启困难模式

    中超16轮鲁能客场击败了北京人和队,而河南建业1:3惜败大连。本周五,鲁能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连打两个客场,对鲁能的体能是一个挑战。另外,费莱尼仍在停赛,戴琳又在上轮比赛中连吃两张黄牌停赛一轮,给本就捉襟见肘的鲁能后防线雪上加霜。打建业,鲁能已将游戏模式调为...[详细]

    07-11 08-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鲁能预备队射手王成源 将加盟淄博蹴鞠FC

    鲁能预备队射手王成源。近两年,在预备队联赛,成源进球如麻,2015赛季,以创纪录的23球获得预备队射手王[详细]

    07-11 08-07闪电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