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加多归化历时一年之久 将披10号球衣为鲁能征战

2019-06-24 11:10: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记者陈永报道 6月21日18点35分,山东鲁能官方宣布:“我部球员德尔加多已完成全部手续办理,具备上场比赛资格,欢迎入队,小德同学。”不过,在22日晚上进行的中超第14轮比赛中,德尔加多并没有进入大名单,无缘出场。

德尔加多是第一个归化成功的非华裔球员,关于他的归化,历时将近一年之久,现在,他终于具备了为鲁能出战的资格,消息显示他将身披10号球衣。

归化历时一年之久

2018赛季中期,中国足协出台了归化政策,鲁能、国安等俱乐部成为试点俱乐部,第一个走进鲁能球迷视野的其实不是德尔加多,而是出生于1999年的萧高进,他代表鲁能99年龄段球队参加了潍坊杯的比赛。

随后,德尔加多的消息爆出,最初外界并没有认为他会成为归化球员,以为他是鲁能的候选外援,其后随着李可、侯永永等球员归化成功,德尔加多是鲁能的潜在归化球员的消息才逐渐浮出水面。

从2018年中期到现在,德尔加多的归化历经一年之久,包括国内、国外等多道程序,其中,在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入籍证书》之后,德尔加多的退籍手续办理就耗时前后将近4个月。

作为中国足球第一个非华裔归化球员,德尔加多的归化程序对于未来的非华裔归化具有借鉴性的意义,因为目前几个潜在归化球员比如埃尔克森、小摩托等都是巴西球员,葡萄牙和巴西的情况非常相似。

据记者了解,鲁能在德尔加多的葡萄牙退籍手续完成之后,专人将材料送回中国,德尔加多在足协的注册到了21日下午才完成,鲁能方面展现出了很高的效率。

在拿到中国身份证和护照之后,德尔加多具备了中超出场的资格。

中国足协在3月份发布的《中国足协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中明确:“《规定》允许已获得《入籍证书》但并未获得护照的入籍球员对国籍信息进行容缺注册。该球员在容缺注册完成后获得护照并进行补报名,将占用俱乐部本赛季国内球员转会、注册名额,取得中国足协正式参赛资格。进行容缺注册的入籍球员在完成国籍信息的补填前,不得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正式比赛。”

德尔加多在此前进行了容缺注册,如今随着身份证和护照办理完毕,德尔加多正式进行了注册,并可以参加中超联赛。

不过,22日鲁能客场和泰达的比赛,德尔加多并没有报名和出场,李霄鹏表示:“目前德尔加多的身体状态非常好,随时都可以上场。”按照目前的情况,德尔加多或许会成为下一轮京鲁大战的“秘密武器”。

目前尚未改名

德尔加多在入籍之后,以“德尔加多”的名字申请了身份证和护照。

其实,外籍球员入籍之后,并没有改名的强制要求,不过,起一个中文名字显然更容易被中国球迷接受,比如李可原名尼克-延纳里斯,后改名“李可”,取的是“Nico”的音译;另一名归化球员侯永永原本就有英文名和中文名,此次直接使用侯永永的中文名,“侯”这个姓氏就是侯永永母亲的姓氏,他在回中国探亲的时候用的就是这个中文名。

恒大的归化球员布朗宁,恒大方面表示已经寻根成功,他的中文名可能是“蒋光泰”。

因为没有华裔血统,所以德尔加多此前没有中文名字,而是使用了原英文名字的中文翻译名,在德尔加多的签名上,签的是“德尔加多”四个汉字。

此前鲁能球迷给德尔加多起了一个很好听的中文名“戴佳铎”,类似于德尔加多英文名的音译,他的英文名是“Pedro Delgado”,也有人起名叫“戴培德”。不过,德尔加多并没有使用这些名字。当然,未来德尔加多也可以改名,但恐怕要经历一些繁琐的程序。

身披10号球衣

德尔加多的号码是10号。

10号球衣有多重要,不用再细说。鲁能历史上的10号分别是宿茂臻、尼古拉斯、郑智、米利安、奥比纳、皮斯库里奇、勒夫、蒙蒂略,在2016赛季之后,再也没有人身披鲁能10号球衣。其实蒿俊闵适合10号球衣,但低调的他并不愿意穿上这个象征绝对领袖的号码。

德尔加多身披10号球衣,意味着他被鲁能方面寄予厚望。

德尔加多在冬训热身赛时亮过相,出任的是后腰,表现不俗,很多球迷都认为后腰是德尔加多的首选位置,但实际上,德尔加多是一名进攻性球员,以边路居多,也可以司职中路,就目前来看,德尔加多在中超赛场恐怕也会更多出现在边路。当然,在日常的训练中,包括预备队的比赛中,鲁能会在多个位置上培养他。

关于德尔加多的水平,因为经历不足,他自然无法和真正的外援媲美,但他的潜力非常大,在目前也具备成为鲁能主力的能力,只不过因为年轻,他的发挥可能会有所起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篮球首夺世界冠军!三人篮球女队创历史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9比13力克欧洲劲旅匈牙利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篮球第一个世界冠军!中国女队同时获得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详细]

    06-24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超级跨界!吴敏霞亮相电影节 穿粉色纱裙似仙女

    06.jpg

    吴敏霞自己则表示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造型,这样也能多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忆照片。去年12月18日,吴敏霞女儿诞生,从生产到现在,不过半年时间,但吴敏霞已经完全恢复了身材,元气满满。[详细]

    06-13 09-06网易体育
  • 跑道上的婚礼!张培萌大婚 甜蜜亲吻新娘

    07.jpg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与妻子张漠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详细]

    06-10 10-06网易体育
  • 韩国队全体向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道歉

    1559184922069_26.gif

    (记者 贺劭清)韩国U18国家队30日凌晨在成都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对赛后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一事鞠躬道歉,表示自己犯下了一个巨大错误。[详细]

    05-30 11-05中国新闻网
  • 世界体坛平均工资榜:巴萨皇马完爆NBA 曼联第10位

    世界体坛平均工资榜:巴萨皇马完爆NBA。Intelligence统计了世界体坛平均工资榜,结果显示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高居前两位[详细]

    06-24 11-06新浪体育
  • 热身-中国男篮12分负澳洲 王哲林15+7郭艾伦仅得2分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中澳男篮对抗赛常州站拉开战幕,由中国男篮继续迎战澳大利亚NBL联队。本场比赛,澳大利亚反客为主,很快取得两位数领先。此后中国队苦苦追赶,还是无法追近分差。最终,中国队74-86不敌澳大利亚。每节比分分别为:18-32、19-15、21-21、16-18(...[详细]

    06-24 07-06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