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恒大找到取胜之匙 鲁能满意结果但有隐忧

2019-06-19 08: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卞立群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卞立群)18日晚,亚冠1/8决赛首回合结束争夺,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山东鲁能抢得先机。纵观全场比赛,残阵出战的恒大延续了此前不断突破逆境的良好态势。而对于鲁能来说,这个结果也并非不可接受,一个客场进球为次回合比赛带来更多可能。更为可喜的是,三位中国球员包办了所有进球,让 “中国德比”名副其实。

  卡帅为残阵恒大找到取胜之匙

  与鲁能一役的开局,像极了周末恒大与上港的比赛。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同样打出“三板斧”,恒大也同样在开场展现出极低的姿态,沉着抵御对手的狂轰乱炸。包括后面的剧情也被完美“复制”,鲁能狂攻未果后,恒大率先制造出绝佳的破门良机,但韦世豪转身抽射发力过猛遗憾打高。第35分钟,韦世豪没有错过机会,保利尼奥传中被出击的王大雷扑出,韦世豪正好拍马赶到,将球攻入球门。

  下半场中段,恒大禁区内解围不力,张弛禁区内右侧攻入一粒世界波。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当人们一度以为比赛将要奔向平局时,杨立瑜传中打在郑铮的脚上折射入网,战术务实的恒大同时获得了运气的眷顾。

  不过,本场比赛与之前还是有不同之处。卡纳瓦罗派出一个“名不副实”的5后卫体系,身为边后卫的李学鹏在本场出任边前卫。卡帅在赛后对此表示:“这场比赛还是以稳为主,让李学鹏首发是希望他利用速度优势为球队拉出空档。”

  从比赛来看,卡纳瓦罗布置的战术再度奏效,赢球虽然有运气成分,但更多的还是源于恒大稳定的防守体系。从单兵作战的角度说,朴志洙与布朗宁两位外援中卫优势也十分明显。

  恒大在近期取得各项赛事7连胜,每一次所谓的“逆境突围”绝不是偶然,更多的还是源于卡纳瓦罗为残阵恒大找到了取胜之匙。意大利人发挥了他最擅长的防守,很好的利用了球队在中后卫上的丰厚储备。塔利斯卡长期缺阵带来的无奈之举,成了现阶段最适合球队的打法。

  资料图:在此前的联赛中,鲁能就曾客场1:2不敌恒大。此番再度交手,虽然比分可以接受,但还是存在隐忧。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鲁能满意赛果,但有隐忧

  对于1:2这个结果,鲁能可以说并非无法接受。毕竟他们只落后一球并“带走”一个客场进球,次回合回到主场依旧有很大机会晋级。赛后无论是主帅李霄鹏还是门将王大雷,都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前者更是表示:”这场比赛最不想要的就是平局,那样我们回主场不好权衡。1:2的比分可以接受,我们回到济南有机会把局势逆转。”

  虽然比分可以接受,但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不利于鲁能的一面。本场比赛鲁能有13次攻门,但打正次数只有2次。有“意大利炮”之称的佩莱,埋没在老乡卡纳瓦罗布置的防守体系里,比赛中的“存在感”大不如前。战术单一的鲁能,面对恒大这种级别的防守很难有所作为。

  资料图:在接下来的赛季第三次交手中,鲁能是否会战胜恒大?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回到主场之后,鲁能将会面对恒大更为坚固的防守。毕竟后者拥有1球领先优势,在严防死守的基础上寻求反击,是最为实用的一种打法。而且无论是亚冠对阵大邱还是联赛对阵上港,恒大在这种实用战术上屡试不爽。

  从进攻的组织与条理性看,鲁能不如上港,进攻犀利程度也不如大邱。高举高打、利用高度优势的鲁能,在进攻方面往往偶然属性相对较多,能否靠这一战术“凿”开恒大防线,成为次回合比赛最让人担心的一点。

  “中国德比”本土球员包办进球

  两支中国球队在亚冠1/8决赛中的狭路相逢,构成了极具看点的“中国德比”。本场比赛中,韦世豪打入职业生涯首个亚冠进球,张弛禁区右侧的世界波极其精彩,比赛末段杨立瑜传中打在郑铮腿上折射入网。

  恒大的韦世豪与杨立瑜的年轻组合,又一次在比赛中发威。在郜林、于汉超、塔利斯卡缺阵的情况下,他们成功扛起了恒大进攻端的大任。

  曾经遭遇断腿惨剧的张弛,再一次上演励志故事,让鲁能球迷为之动容。如此多的中国元素构成了精彩的比赛,让“中国德比”名副其实。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年和去年,恒大曾接连在亚冠淘汰赛中被上海上港和当时的天津权健淘汰。此番对阵山东鲁能,还是他们第一次在“中国德比”首回合取胜。最终能否打破“魔咒”,恐怕还要看他们在次回合守的如何。(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世界杯-女足0:0战平西班牙 小组第三晋级16强

    双方过往两次交手中国女足均告负,赛前中国队主帅贾秀全也坦言西班牙队实力更强。五分钟后,中国队门前再次遭遇险情,西班牙队晃开中国队防守球员传中到门前,加西亚近距离射门但未能射正。[详细]

    06-18 07-06中国新闻网
  • 超级跨界!吴敏霞亮相电影节 穿粉色纱裙似仙女

    06.jpg

    吴敏霞自己则表示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造型,这样也能多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忆照片。去年12月18日,吴敏霞女儿诞生,从生产到现在,不过半年时间,但吴敏霞已经完全恢复了身材,元气满满。[详细]

    06-13 09-06网易体育
  • 跑道上的婚礼!张培萌大婚 甜蜜亲吻新娘

    07.jpg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与妻子张漠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详细]

    06-10 10-06网易体育
  • 韩国队全体向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道歉

    1559184922069_26.gif

    (记者 贺劭清)韩国U18国家队30日凌晨在成都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对赛后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一事鞠躬道歉,表示自己犯下了一个巨大错误。[详细]

    05-30 11-05中国新闻网
  • 章莹颖案庭审:嫌犯案发前几周曾在社媒写下绑架幻想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章莹颖案17日进入庭审第四天。美国联邦检察官17日向陪审团展示了被告的网络生活,包括他写下的文本、浏览记录,以及他因章莹颖绑架案被捕后撰写的网络对话。[详细]

    06-18 07-06中国新闻网
  • 山东名宿鞠维松担任福建助教 曾连续4次夺得抢断王

    北京时间今天,福建男篮官方宣布聘请山东名宿鞠维松担任福建队助理教练,至此,鞠维松去向一事尘埃落定。俱乐部期待鞠维松指导的加盟能在丰富球队技战术水平的同时在球队日常训练、参赛给予主教练更多的建议和帮助。[详细]

    06-18 07-06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