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素影响新赛季英超 “BIG6”赛程利物浦最难

2019-06-15 08: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卞立群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4日电(卞立群)北京时间13日,英超官方公布新赛季赛程,首轮就将上演曼联与切尔西的强强对话。在英超“BIG6”中,欧冠冠军利物浦赛程相对不利,将连续遭遇强队的“组团”挑战,曼城下半程发力阶段将连遭强队阻击,完成英超三连冠的任务难度不小。

  资料图:夺得欧冠冠军的利物浦,能否在新赛季英超中迎来突破?

  新赛季有不同:首度引入冬歇期和VAR

  在新赛季中,英超终于在一片呼声中引入冬歇期。根据此前英媒报道,在2020年2月将设置为期2周的间歇期。期间联赛依旧运行,第一个周末进行5场比赛,第二个周末进行剩下5场比赛。

  虽然英超依旧没有像西甲、德甲那样安排长达一个月时间去调整,但“名义上”给到各队的间歇期,还是能带来一个喘息时间,有利于各队状态的调整。

  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曾在新年后遭遇长达2个月的低迷,在1月和2月的10场各类比赛中,仅取得4胜4平2负的战绩,联赛中领先曼城的9分优势荡然无存。在新赛季,这种局面出现的可能性也许将有所降低。

  另外,经过足总杯中的试验后,英超终于选择在下赛季引进视频助理裁判,以减少在英超赛场经常出现的错判、漏判问题,“神奇四瞎”的调侃或许成为历史,联赛将相对公平,争议判罚影响赛季走势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英超首轮将上演曼联与切尔西得“红蓝大战”。图片来源:英超官方微博

  揭幕战上演红蓝大战

  每年的英超揭幕战大概率会有强强对话的戏份,比赛的赛果将对各自之后的联赛走向产生一定影响。

  新赛季首轮中,曼联与切尔西上演遭遇战,两支球队目前都处于变动之中,索尔斯克亚对于球队的改造刚刚开始,切尔西也面临主帅更迭,两支球队新赛季将展现出什么样的状态,成为比赛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与切尔西是英超揭幕战中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前者在揭幕战中取得18胜4平5负,后者则取得17胜6平4负,这也成为揭幕战中的看点之一。

  资料图:对于欧冠中夺冠的利物浦来说,新赛季英超是一鼓作气捧杯的绝佳机会。

  利物浦赛程不太“友好”

  其实在新赛季中,作为欧冠冠军的利物浦能否夺冠是人们最为期待的一个看点,但新赛季赛程对于志在夺取英超冠军的利物浦来说实在不友好。

  利物浦将在新赛季出线3次连续对阵强队的情况,尤其在圣诞密集赛程后对阵热刺和曼联,会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

  在倒数第三轮和倒数第二轮中,利物浦还将与阿森纳和切尔西交手。鉴于英超一向将悬念留到最后,届时大概率免不了激烈的厮杀,这无疑增加了利物浦争冠的难度。一定程度上说,利物浦的赛程是“BIG6”中最为困难的。

  资料图:索尔斯克亚上任后的蜜月期已过,曼联新赛季难关重重。

  曼联、热刺、切尔西开局难

  英超“BIG6”中,曼联和热刺的开局相对难度较高。尤其对于调整中的曼联来说,8、9两个月份的赛程作为开局,不太利于他们的磨合。

  除了首战主场迎战强敌切尔西,在次轮中,曼联还将客场面对狼队。在上赛季的交手中,曼联对阵狼队取得1平1负。“强队杀手”的狼队极大几率会给曼联制造困难。此后他们还将面对搅局者莱斯特城、南安普顿、西汉姆联,9月末对阵阿森纳。

  如果届时开局两轮战绩不佳,那么索帅以及球队都将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此后的赛程也没有给他们太多的回旋余地。而且在上赛季末段,球队在7场联赛中仅取得1胜,已经展现出一定的危机。

  资料图:上赛季英超和欧冠中表现出色的热刺,将在开局中面临严峻挑战。

  热刺将在8月份的开局阶段连续遭遇曼城、纽卡斯尔联以及阿森纳,除了对阵纽卡斯尔联,两场强强对决都是在客场,这样的开局也极具难度。

  切尔西在首轮对阵曼联后,将在次轮对阵劲旅莱斯特城,在欧洲超级杯中对阵利物浦。更为不利的是,两场比赛之间只有1天的完整休息。也许比赛时间还将进行微调,但开局连续遭遇强敌,对于切尔西的考验的确不小。

  资料图:无论是新赛季英超还是欧冠,曼城都将面临两大具有转折意义的难关。

  曼城开局对手不强,新赛季将面临俩难关

  取得英超两连冠的曼城新赛季开局难度较低,除了在次轮面对热刺,其他对手都难以对曼城造成威胁,是抢分确立领先优势的绝佳机会。

  直到11月份和12月份,曼城才将面临严峻考验。在11月份中,他们将连续对阵利物浦和切尔西。在12月份的圣诞密集赛程中,曼城将连遇曼联、阿森纳以及强队“审判官”狼队和莱斯特城。

  到了2月末至4月初,曼城将迎来赛季第二个阶段难关。在这个阶段的5场比赛中,有4场将对阵“BIG6”成员,加上届时穿插其中的欧冠淘汰赛,曼城将面临赛季走向的转折点。(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