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西梅西有表哥,哈梅斯有“发小”

2019-06-14 08:0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记者赵焱 崔元磊
  美洲杯开赛在即,首轮比赛中阿根廷与哥伦比亚的对决是引人注目的一场。日前曾在这场比赛的举办地萨尔瓦多生活过一段时间的梅西的表哥比安库奇向梅西传授了一些经验,而哥伦比亚队内“一哥”哈梅斯也有一位“发小”在巴西生活多年。
  现在巴甲国际队踢球的特雷里耶斯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他在2017-2018赛季时在萨尔瓦多的球队维多利亚效力。
  特雷里耶斯对举办城市萨尔瓦多的评价与梅西表哥比安库奇一样——热情,他说:“萨尔瓦多人都很简单,也很热情。他们一定会欢迎哥伦比亚队,而哈梅斯本来也很喜欢巴西。”
  特雷里耶斯认为,萨尔瓦多的气候对哥伦比亚来说也没有任何影响,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天气还是以湿热为主。特雷里耶斯说:“这里的气候与哥伦比亚北部城市巴兰基亚差不多,所以我们的国家队不会不适应,而且以哈梅斯的资质,在哪里比赛都是一样的。”
  特雷里耶斯和哈梅斯两人的父亲曾经是上世纪80年代一起踢球的队友,哈梅斯的父亲是中场,特雷里耶斯的父亲是前锋。没有比赛的时候两家人经常一起聚会,所以在儿时的记忆中他们就总是一起玩耍。
  2007年,两家的儿子同时入选了哥伦比亚U17国家队,特雷里耶斯说:“我还记得我们在国家队一起比赛,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我们的母亲经常一起到机场接我们,我们俩的友谊也越来越深厚。”
  因为是儿时的好友,在U17国家队比赛期间两人也经常同住一个房间。后来两人又都到阿根廷踢球,特雷里耶斯在萨斯菲尔德,哈梅斯在班菲尔德。虽然2014年世界杯后两人的生活轨迹不再重合,特雷里耶斯到了巴西,哈梅斯远赴西班牙,但友谊一直持续着。
  哈梅斯在2014年世界杯后成了世界知名的球星,但特雷里耶斯说:“无论他获得了什么样的荣誉,在世界上是多大的明星,他都还和原来一样单纯,在我看来他现在和2014年时没什么变化。”
  赶到萨尔瓦多为好兄弟加油的特雷里耶斯相信哥伦比亚在本届美洲杯上将有上佳表现,他说:“虽然我们换了主教练,但队伍实力依然很强,哈梅斯及其队友们将会在巴西创造历史。”
  曾率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的主帅佩克尔曼在本届美洲杯前离去了,葡萄牙的奎罗斯接过了教鞭。奎罗斯也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特雷里耶斯相信他会带给哥伦比亚更好的成绩。
  哥伦比亚唯一一次美洲杯冠军是在2001年作为东道主时获得的。(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足球“假洋教练”调查:有人只会教小孩说英语

    罗德里格介绍,据他了解,遇到类似情况的西班牙教练并非个例,他有两名同事都因为同样的原因选择离开中国。据了解,巴萨俱乐部目前在中国开设了数所足球学校,分布在青岛、成都、海口和云南昆明等地,其中并没有重庆。[详细]

    06-13 08-06新华网
  • 超级跨界!吴敏霞亮相电影节 穿粉色纱裙似仙女

    06.jpg

    吴敏霞自己则表示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造型,这样也能多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忆照片。去年12月18日,吴敏霞女儿诞生,从生产到现在,不过半年时间,但吴敏霞已经完全恢复了身材,元气满满。[详细]

    06-13 09-06网易体育
  • 跑道上的婚礼!张培萌大婚 甜蜜亲吻新娘

    07.jpg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与妻子张漠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详细]

    06-10 10-06网易体育
  • 韩国队全体向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道歉

    1559184922069_26.gif

    (记者 贺劭清)韩国U18国家队30日凌晨在成都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对赛后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一事鞠躬道歉,表示自己犯下了一个巨大错误。[详细]

    05-30 11-05中国新闻网
  • 中国女足1-0击败南非取世界杯首胜 李影建功

    中国女足迎来世界杯第二个对手南非女足。90分钟鏖战过后,凭借李影上半时的破门,中国队以1:0取胜,收获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全取三分的同时,中国女足也在B组积分榜上紧咬西班牙,仅以净胜球劣势居于小组第三。[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世联赛-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队 9连胜被终结

    2019世界女排联赛(以下简称“世联赛”)江门站13日迎来了收官日,中国女排当晚迎战强敌美国女排。首局比赛开始,中国女排开局不利,进攻被拦、传球失误,中国女排很快以0-4落后。[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