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中国女排遭遇两连败 1-3不敌俄罗斯

2019-05-23 08:07: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比赛,中国队第二场迎战同样是二线阵容出战的俄罗斯,结果激战四局以1-3失利遭遇两连败,四局比分为22-25、25-16、16-25和23-25。

世联赛中国女排遭遇两连败 1-3不敌俄罗斯二队

  中国队首场0-3不敌巴西队,俄罗斯则以1-3输给多米尼加。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主攻刘晏含、杜清清,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曾春蕾,二传刁琳宇、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应敌。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库里洛、尤林斯卡娅,副攻埃菲莫娃、扎伊采娃,接应哈列茨卡娅、二传罗马诺娃以及双自由人库尔诺索娃、奇克里佐娃。

  首局上来,王媛媛和刁琳宇拦网得手刘晏含反击命中,中国队开局3-0领先。中国队一攻质量不错,曾春蕾下球后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进入中局中国队继续保持压制,不过14-11领先后刘晏含触网犯规,俄罗斯强攻连续得手,杜清清一传受挫,中国队连丢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5-16被反超。局末阶段中国队无法抑制对手的强攻,用段放换下杜清清改善进攻也效果欠佳,刘晏含后攻出界后中国队20-24送出局点。刁琳宇的拦网和曾春蕾的后攻连追2分,中国队未能拦住尤林斯卡娅的强攻,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调整阵容,由胡铭媛和王媛媛搭档副攻,段放和刘晏含联袂主攻。两队胶着至6平后,刁琳宇发球得分刘晏含反击下球,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10后俄罗斯发扣失误增加,段放、曾春蕾和胡铭媛接连拦网得手,中国队连得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中国队保持稳定一攻,18-15后用倪非凡替换段放。俄罗斯失误增多,刘晏含的反击和王媛媛的拦网先后得手,中国队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上来4-1领先,俄罗斯凭借一波强攻以6-4反超。段放强打过轮,胡铭媛拦网得手,中国队追至6平。9平后中国队在罗马诺娃的发球轮严重卡轮,连丢4分后才凭借曾春蕾的强攻过轮。10-15落后时,中国队用杜清清在接应位置换下曾春蕾,不过进攻依然打不开局面,刘晏含等人难有作为。随着杜清清扣球失误送分,中国队16-25再丢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由杨涵玉和胡铭媛搭档副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7领先。中局阶段双方你争我夺,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5-16落后。17平后中国队依靠杨涵玉的快攻和拦网,曾经以21-18领先。刘晏含强攻被拦,刁琳宇调整传球过网送探头,俄罗斯反击得手后23-22反超。23平后埃菲莫娃快攻命中、刘晏含后攻被拦,中国队23-25失利,总比分1-3不敌俄罗斯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攻刘晏含夺下17分,接应曾春蕾拿到14分,替补登场的副攻胡铭媛和主攻段放分别得到9分和8分。俄罗斯的主攻尤林斯卡娅与刘晏含一样得到全场最多的17分,接应哈列茨卡娅拿到16分,副攻埃菲莫娃贡献14分,主攻库里洛进账13分。明日,中国队将在世界联赛巴西站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多米尼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亚冠中超3队出线:鲁能恒大内战 上港遭遇全北

    淘汰赛中,鲁能将与恒大展开内战,另一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将遭遇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在F组的比赛中,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山东鲁能1:2不敌鹿岛鹿角,为鲁能建功的是比利时外援费莱尼。[详细]

    05-22 20-05中国新闻网
  • 刷爆纪录!红土之王加冕罗马赛9冠王

    03.jpg

    ATP'1000罗马大师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红土之王纳达尔表现神勇,用6-0,4-6,6-1的比分击退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将两人交战纪录追成26-28。纳达尔终结冠军荒,拿到个人本赛季的首冠,这是他第9次在罗马封王,超越德约独享34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详细]

    05-20 17-05网易体育
  • 尴尬!意大利女排姑娘坐塌领奖台 网友:豆腐渣工程?

    02.jpg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波兰队获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意大利队则是第三名。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三支球队的队员们一起登上了领奖台,或许是三支球队队员加在一起的重量有些难以承受,意大利女排队员落座后,领奖台居然轰然倒塌...[详细]

    05-20 17-05网易体育
  • NBA准状元携众天才亮相 未来看他们

    06.jpg

    2019年5月15日,一年一度的NBA乐透抽签大会开启,众新星拍摄肖像照。[详细]

    05-15 11-05网易体育
  • FIFA官宣2022年世界杯不扩军!仍是32队参赛

    一段时间,FIFA主席因凡蒂诺一直在推动2022年世界杯从32队扩军到48队。考虑到卡塔尔承办能力有效,因凡蒂诺原本希望在扩军之后,卡塔尔邻国能够承担部分比赛。”  在6月5日,FIFA将在巴黎举行大会,并将在会议上正式宣布卡塔尔世界杯不扩军。[详细]

    05-23 08-05网易体育
  • NBA最佳防守阵容出炉 字母哥布莱索双双入选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第一及第二阵容名单。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容的球员是:犹他爵士队的戈贝尔(196分,97张一阵选票),俄克拉荷马雷霆的保罗-乔治(195分,96张一阵选票),密尔沃基雄鹿队的阿特托昆博(193分,94张一阵选票),波士...[详细]

    05-23 08-05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