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莱尼:在鲁能不比在英超时轻松 中餐馆菜有点咸

2019-05-14 08:44:00 来源: 央视 作者:

  比利时球员费莱尼与今年2月加盟鲁能,费莱尼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很适应球队。退出国家队一方面是为了给年轻球员机会,一方面是为了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新俱乐部。

  —谈对阵庆南FC打进的进球

  费莱尼:那个进球还是很美妙的,通过这个建立了自信心。我们整个团队都是非常好的。

  —是否适应球队?

  费莱尼:比较适应现在的生活,也很开心。相比三个月之前,我更加地了解了队友,更加地了解了团队的工作人员。

  —谈退出比利时国家队

  费莱尼:我觉得该到了退出国家队的时间了,毕竟国家队现在有很多年轻的优秀球员,也是想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吧。对于我自己来讲,我自己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新的国度、新的文化环境,更想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新的俱乐部,这就是我为什么退出国家队的原因。做出这个决定肯定不容易,因为我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了十一、二年,我自己已经为这个国家付出了我的所有。

  —谈5月8日亚冠鲁能2-1庆南FC的比赛

  费莱尼:在比赛之前佩莱受伤,所以我们做了一些调整,知道这个比赛有困难。因为先丢球所以压力肯定是有的。我也调整了很多位置,一开始是中场,从后腰开始打,然后到前面,最后又回到中场的位置。

  —谈蒿俊闵进的任意球

  费莱尼:其实本来就是对队长蒿俊闵的射门技术很有信心,几乎所有的任意球和角球都是是由蒿俊闵主罚。其实之前也知道如果这场平局我们也能出线,但是最美妙的是蒿俊闵进球后我们又进了一个。

  —谈自己进的制胜球

  费莱尼:我本身的位置是中场,我也喜欢比赛的最后阶段冲入到禁区,其实我们所有人都是这么做的。当这个球打到边路的时候 ,所有人几乎都在冲都在跑动。那个进球是一个很美妙的进球,因为进攻是由我发起的,进球也是由我完成的,最重要的还是帮助俱乐部成功晋级,对于未来还是非常好的。

  —谈球队三线作战的局面

  费莱尼:这并不比在英超时轻松。不过,作为职业球员,就要承受这一切,并且要努力做得更好。

  —谈李霄鹏教练

  费莱尼:我们觉得李导是个很友善的人,他也能给队员一些合理的建议。在队员做得不对的时候他也会有严厉的一面。上个赛季李导带领大家做得不错,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也是不错的,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适合鲁能的教练。我们现在要安排一些年轻球员上场,因此在管理队员方面还是很有难度的。

  —对中国的印象如何

  费莱尼:俱乐部确实很好,很职业。因为总是需要去打比赛,所以在业余时间出去得也不是很多。我去过一些中餐馆。觉得还不错,菜有点咸了(笑)。

  —谈未来

  作为足球运动员 ,应该一直致力于做到更好,我也是这么做的,未来想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自己,给俱乐部尽自己的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