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会助攻的门将!王大雷职业生涯已至少五次送饼

2019-04-03 08:16:00 来源: 鲁能队报 作者:

在中超第3轮鲁能4-2大胜天海的比赛中,诞生了一粒本轮的最佳进球,王大雷手抛球送出助攻,张弛快速插上破门,堪称一次教科书式的反击。

王大雷的这次麒麟臂助攻,成为赛后球迷热议的焦点。其实,在王大雷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镜头并不少见。目前为止,他至少已经送出了5次直接助攻,此外还有不少间接助攻,堪称中超最强助攻型门将。

让我们再来回看一下这个进球:第67分钟,王大雷手抛球发动反击,皮球像炮弹一样出膛,准确找到右路的张弛,后者心领神会快速插上,闪开对方防守球员后一脚弧线球破门,整个进攻用了不到10秒钟,绝对是一次经典的教科书式快速反击。

王大雷的这次麒麟臂助攻成为不少球迷热议的焦点,有网友调侃,这哪是手抛球,简直就像一个精准的投石机,还有球迷调侃,以后王大雷的手抛球可以叫手雷了。

当然,这已经不是王大雷第一次有这样的表演,他的职业生涯中至少送出过5次助攻:

最经典的无疑是2014年的足协杯决赛,当时鲁能客场0-2落后,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鲁能将以两回合4-4平,客场进球少的劣势屈居亚军。伤停补时读秒时刻,王大雷来到禁区,蒙蒂略开出任意球,王大雷抢点,麦克格文鱼跃冲顶破门,鲁能在最后时刻上演神奇逆转,捧得当年的足协杯冠军奖杯。

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鲁能客场挑战大阪樱花。第26分钟,王大雷得球后大脚开球到前场,直接送给了洛维,洛维倚靠住防守队员突然转身一脚打门得手,鲁能2-0领先。

2016赛季中超第21轮补赛,鲁能主场迎战永昌。比赛第90分钟,王大雷大力将球踢到前场发动反击,塔尔德利前场得球人球分过推射破门,王大雷的麒麟臂助攻技惊四座。

2018赛季中超第10轮,鲁能客场挑战天海(原权健),帕托在第68分钟为天海率先破门,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第96分钟,蒿俊闵主罚右侧角球传中,王大雷跃起争顶将球顶到门前,佩莱倚住防守人迎球倒勾射门得分,鲁能绝平拿到1分。

除了这5次直接助攻,王大雷还有多次精彩的麒麟臂手抛球令人印象深刻:

2016赛季中超第24轮,鲁能主场迎战亚泰,第15分钟,王大雷没收对方的射门后直接大力手抛球发动快攻,刘彬彬拿球形成单刀杀入禁区,但在亚泰后卫的贴身逼抢下丢球,祎凡出击将球没收。

2017赛季第28轮,第62分钟,辽足的射门被王大雷没收,他敏锐地观察到进攻良机后,直接轻舒猿臂扔出一记大力手抛球,皮球呼啸着直奔中场,早已等候的塔尔德利拿球后沿左路衔枚疾走,晃开对手的放手后直接送出一脚准确传中,中路快速包抄到位的金敬道将球撞入对方球门。

同样是2017赛季,鲁能主场与上港的比赛中,王大雷就有一次跨越大半场的手抛球,球在空中飞行的距离超过了60米,只可惜西塞没有把球挺好,否则将是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

截止目前为止,王大雷生涯至少已经奉献了5次助攻,有大力手抛球,有头球,也有大脚开球。论门将的助攻能力,在中超赛场上王大雷说第二,绝对没有人敢说第一。

有球迷调侃,王大雷的助攻喂饼能力,不逊于很多正宗的边后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