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之战 山东男篮错失“绝杀”一分惜败

2019-03-09 22: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3月9日讯 第45轮CBA常规赛,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迎战北京首钢。“京鲁之战”总是看点颇多,之前几个赛季双方都是季后赛里的主要竞争对手。

  因为北京队外援杰克逊受伤,本场比赛北京队只有“大外援”汉密尔顿一人出战。

  首节双方开场防守都相当激烈,身体对抗很多。特别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寸步不让”。山东队开场还是依靠莫泰尤纳斯的强攻“先声夺人”,连得6分确立领先优势。北京队则依靠外线球员的“三分球”紧咬比分。缺少了杰克逊的北京队在攻防转换的速度上没有丝毫的减慢,多次防守反击将比分反超。第一节最后两分钟里山东队24号王汝恒连续两记三分球把比分迫近,最后10秒钟劳森的抢断上篮把比分追平。第一节双方22:22平。

  第二节山东队“双外援”出场,比赛的节奏也重新回了山东队习惯的节奏。在劳森的串联下,张春军、莫泰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山东队打出一波10:0的得分高潮,把领先分数拉开到两位数。本节山东队全面开花三人得分上双,上场五人效果值均到10。上半场山东队53:45领先北京队。

  易边再战,山东队依旧派出第二节的五名球员,这对球员们的体能来说是个考验。下半场开场北京队多人的轮转紧贴盯人的防守让山东队疲于应付,命中率降低把比分迫近到只落后一分,山东队主教练吴庆龙请求暂停。本节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防守强度的提高,双方队员的犯规也增多先是山东队23号贾诚5次犯规被迫下场,北京队唯一的外援汉密尔顿也因为5次犯规下场。山东队24号王汝恒更是拼到小腿抽筋被换下。主力下场后山东队明显防守强度下降,北京队外线频频出手命中3分将比分反超。北京队山东籍球员33号王晓辉本节表现出色命中3记三分球为北京队“续命”。本节结束山东队77:80落后北京队。

  第四节北京队全华班出战,全华班出战的北京队给山东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山东队球员明显体能出现问题,防守上跟不上北京队员的节奏连续出现漏人让对方空位投中三分。山东队做出调整用劳森换下莫泰,在更换外援以后山东队的进攻好转,本土内线贾诚、陶汉林“一攻一守”镇守着山东的内线,保护篮板球。贾诚联得4分,陶汉林抢下前场篮板打进2分追平比分。比赛还有两分钟贾诚命中关键三分,劳森反击命中2分,把比分追到差一分。最后3秒钟北京队外援汉密尔顿两罚不中,给了山东队“绝杀”的机会,可惜暂停过后山东队的莫泰被多人夹击出手不中,山东97:98遗憾落败。

  本场比赛劳森25分8助攻3抢断,莫泰尤纳斯24分,陶汉林16分,王汝恒12分8助攻6抢断,张春军12分,贾诚7分16篮板。

  赛后主教练吴庆龙也表示:输球还是输在自己的防守,让对方投进了15个三分,给了对方太多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正式申诉!鲁能战平建业,却输给了黑衣判官

    一场中超比赛的主裁判能上长期被娱乐明星霸占的热搜,这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说明他的确把事情搞大了。傅明昨夜今晨应该无眠了。[详细]

    03-10 0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贫困家庭的孩子苦练杂技 只盼能改变命运

    01.jpg

    3月6日,在“中国杂技之乡”广西博白县老旧的杂技训练馆内,一群孩子正在练习基本功,演绎令人惊叹的“空中芭蕾”。博白杂技团多年来培育输出了千余名杂技人才,使这一源自民间的技艺,得以薪火相传。[详细]

    03-08 09-03网易体育
  • 大片来袭!韩雪演绎国米球衣 女神美如画

    03.jpg

    在米兰时装周上,耐克与国米合作20年纪念球衣发布。韩雪参观了国际米兰俱乐部,黑蓝加身,引领了一番时尚×运动的跨界风潮,将东方魅力诠释得淋漓尽致。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3点半,国际米兰将身着这件纪念版球衣出战米兰德比。[详细]

    02-28 17-02直播吧
  • 科比瓦妮莎和詹娜出席奥斯卡颁奖礼

    03.jpg

    [详细]

    02-26 19-02网易体育
  • 鲁能连夜发公告上诉足协:至少4处错漏判!

    3月9日深夜,山东省足协联合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去《关于2019中超联赛第2轮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比赛相关判罚的意见》。鲁能表示,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傅明出现了多次错判、漏判的情况,一共归纳为4点,这4个判罚分别出现在70分04秒、77分14秒、85分20秒、...[详细]

    03-10 08-03网易体育
  • 英超-斯特林15分钟戴帽 曼城3-1沃特福德六连胜

    2018/19赛季英超第30轮继续进行角逐,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沃特福德。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易边再战,斯特林1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随后德乌洛费乌替补建功。全场比赛结束,曼城3-1击败沃特福德,豪取联赛六连胜。[详细]

    03-10 08-03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