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恒大助攻鲁能?亚冠对手连签22人 李霄鹏要破咒

2019-02-22 07:46:00 来源: 泰山晚报 作者: 牛志明

2月21日,中超河北华夏官方宣布签下2018赛季K联赛金靴马尔康。需要指出的是,马尔康的老东家正是鲁能的亚冠小组赛首个对手庆南FC。就在20日,恒大官方宣布签下朴志洙,上赛季他也在庆南FC效力。对于庆南来说,失去攻防两端的两大主力,这的确是个损失,不过他们有了充足的资金后,签下了多达22名球员,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庆南FC并非韩国传统意义上的豪门,他们上赛季才重返K1联赛,结果出人意料的拿到了亚军,首次拿到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在庆南FC阵中,头号射手马尔康的作用至关重要,他上赛季31场比赛打进26球,拿到K联赛金靴,还当选MVP,一个人的进球几乎是全队的一半。如今马尔康加盟华夏,对庆南的进攻实力是个损失。同时,主力中后卫朴志洙加盟恒大,这对庆南的后防实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资料来自@韩国足球新闻

连续被中超“挖走”主力,这对亚冠新军庆南来说的确是个损失,不过他们也收获颇丰,有了足够的费用去买新援。庆南的官方消息显示,英超悍将马奇和前国米边锋卡斯泰诺斯先后加盟,他们成为庆南FC的新生力量。不只是补充了外援,庆南还签下了多达20名韩国球员。除了7名新人外,当打之年的球员也有多达13人,这其中有球迷比较熟悉的郭泰辉,大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

可以说,庆南FC的阵容会进行一个相对较大的变动,鲁能的备战也要更有针对性。新赛季K联赛也是3月1日开打,庆南首场比赛对阵城南FC,这场比赛值得关注。当然对于鲁能来说,亚冠小组赛第一个客场比赛,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而且历史战绩显示,鲁能在亚冠赛场客战韩国,还未尝胜绩,而且主客场近13场不胜,这一战绩多少有些尴尬。

某种程度上,这次是鲁能改写尴尬战绩的一个好机会,毕竟对手是亚冠新军,而且阵容变化较大,这对鲁能来说都比较有利。鲁能近两年在热身赛里面对韩国球队的战绩有所提升,这次亚冠正赛,期待李霄鹏可以带队有新的突破。

鲁能亚冠对阵韩国战绩:2胜4平10负

主场:2胜1平5负 客场:3平5负

2007:山东鲁能2比1城南一和 城南一和3比0山东鲁能

2009:山东鲁能2比0首尔FC 首尔FC1比1山东鲁能

2010:山东鲁能1比2浦项制铁 浦项制铁1比0山东鲁能

2011:山东鲁能1比2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1比0山东鲁能

2014:山东鲁能2比4浦项制铁 浦项制铁2比2山东鲁能

2015:山东鲁能1比4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4比1山东鲁能

2016:山东鲁能1比4首尔FC 首尔FC 0比0山东鲁能

首尔FC 3比1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1比1首尔FC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欧冠-莫拉塔进球被吹俩中卫破门 马竞主场2-0尤文

    2018-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上半场两队0-0互交白卷。第78分钟,马竞的角球进攻中卫希梅内斯近距离铲射破门打破僵局。第83分钟,戈丁的凌空垫射破门扩大比分。马竞最终2-0击败尤文,两回合比赛占得先机。[详细]

    02-21 08-02网易体育
  • 德约四获劳伦斯小金人 献吻爱妻

    07.jpg

    2019年2月18日,2019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德约科维奇第四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携妻子出席的网球天王大方秀恩爱,与妻子当众激吻。[详细]

    02-19 10-02网易体育
  • 哥俩好!休假期莫泰吴轲赴海南钓鱼

    QQ截图20190218101650.jpg

    哥俩好。休假期莫泰吴轲赴海南钓鱼山东男篮莫蒂埃尤纳斯在世界杯窗口期获得了短暂的休整的机会,携爱妻赴三亚度假,并忙里抽闲与队长吴轲外出钓鱼。[详细]

    02-18 10-02闪电体育
  • 情人节怎能不撒狗粮!盘点足坛的金童玉女

    08.jpg

    贝克汉姆夫妇 C罗与女友乔妹 梅西与妻子安东内拉 [详细]

    02-21 10-02
  • 中国杯国足首战再碰泰国 卡瓦尼苏神确定参赛

    2019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21日在上海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参赛队伍及赛事信息。据主办方介绍,2019中国杯将于3月21日至25日继续在广西南宁举办,3月21日首战东道主中国队将对阵刚刚在亚洲杯上遭遇过的泰国队,22日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将出战乌兹别克斯...[详细]

    02-22 08-02新华网体育
  • 强队博名次弱队为锡安 NBA常规赛进入冲刺阶段

    经过全明星周末的短暂休整后,NBA常规赛于北京时间22日重燃战火。落后勇士队2个胜场的丹佛掘金并非没有机会染指西部第一,但随着季后赛临近,一直更加专注的勇士队显然才是最大热门。[详细]

    02-22 08-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