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肖智郜林4分钟2球 国足2-1逆转泰国进8强

2019-01-21 08:14: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1月20日22点,2019亚洲杯1/8决赛中国队与泰国的比赛,在阿联酋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进行。最终,国足2-1逆转获胜。第31分钟,国足造越位失败,素巴猜门前捡漏破门;第33分钟,张琳芃得到黄牌,1/4决赛停赛;第67分钟,替补出场仅3分钟的肖智接郑智传中扳平比分;第71分钟,郜林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打进。1月25日0点,国足在1/4决赛对阵伊朗与阿曼之间的胜者。

  国足小组赛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3-0大胜菲律宾、0-2不敌韩国,2胜1负积6分以C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16强。泰国小组赛1-4惨败菲律宾、1-0小胜巴林、1-1战平阿联酋,1胜1平1负积4分以A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16强。泰国后防两名角逐主力阿迪颂、素攀均累计2张黄牌停赛,后卫班沙解禁复出。根据FIFA统计,中国队与泰国国际A级赛交锋26次,中国队17胜5平4负,进59球,失22球。首发方面,国足轮换4人,冯潇霆、蒿俊闵、郜林、武磊取代刘奕鸣、赵旭日、张呈栋、金敬道。泰国调整3人,素巴猜、班沙、差拉邦顶替阿迪沙以及累计2黄停赛的阿迪颂、素攀。

  【精彩瞬间】

  第8分钟,提迪班中场从背后用剪刀腿铲倒郑智,阿联酋籍主裁判哈桑出示黄牌,郑智痛苦倒地。

  第10分钟,吴曦中路垫传,武磊禁区右侧小角度凌空抽射打近角,门将西瓦拉扑球脱手,郜林前插拼抢断球,但被判冲撞门将在先,国足率先完成射门。

  第23分钟,提拉通右路边线附近任意球直接射门,颜骏凌准备充分单掌将球托出横梁。

  第24分钟,提拉通左路角球传中,郜林小禁区内头球解围,蒿俊闵弧顶内倒地踢疵,达那邦30米开外爆射打飞,泰国终结这拨进攻。

  第26分钟,国足围攻泰国球门,吴曦弧顶前沿送出挑传,武磊禁区右侧准备趟过门将西瓦拉,后者出击将球化解,武磊禁区右侧底线处拿球转身后传中被顶出,武磊再次扫传又被破坏。

  第27分钟,提拉辛弧顶左侧头球摆渡,素巴猜禁区左侧在干扰下射门偏出右侧立柱。

  第31分钟,泰国利用开场后第5个角球破门得分。提拉通左侧角球传中,第一点被冯潇霆顶出,提拉辛禁区中路背身停球,提迪班弧顶内将球扫到门前,素巴猜小禁区前沿转身扫射破门。因为吴曦拖在防线的最后,素巴猜并没有越位,国足0-1落后!

   

  第33分钟,素巴猜前场左路盘带,张琳芃放铲将其铲倒,主裁判哈桑出示黄牌。张琳芃累计2张黄牌,若国足进入8强他将停赛。

  第35分钟,吴曦中场左路踩踏提拉通,国足2分钟内连吃黄牌。

  第36分钟,提拉辛禁区左侧背对球门在冯潇霆、张琳芃的防守下回传,提拉辛左路远射没有命中目标。

  第43分钟,郜林中场右路拿球,达那邦故意踩踏郜林被出示黄牌。

  第44分钟,蒿俊闵中场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于大宝门前力压提拉辛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与此同时哈马迪判罚于大宝越位。

  第45分钟,素巴猜中场无球状态下故意踢倒冯潇霆被黄牌警告。

  第48分钟,石柯中线左侧长传,郜林左路倚住米卡转身,在禁区左侧倒三角回传,武磊禁区中路一脚推射偏得非常离谱,武磊错失了国足开场以来最好的得分机会。

  第53分钟,郑智中路送出直塞,武磊禁区右侧稍显犹豫,想要趟过泰国门将错失起脚的机会,西瓦拉及时出击将球没收。

  第57分钟,冯潇霆中圈长传,于大宝中路胸部停球,武磊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米卡封出底线。1分钟后,蒿俊闵右路角球传中,于大宝门前在干扰下头球攻门顶高。

  第60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分边,冯潇霆左路前插不停球横传门前,于大宝小禁区前沿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没有将球打进,射得太正被门将西瓦拉神奇化解,国足错失最佳扳平良机。

  第64分钟,国足连换2人,肖智、金敬道替下于大宝、刘洋,里皮调整效果在3分钟后就立竿见影!

  第67分钟,郑智前场右路逼抢后下底传中,肖智门前高高跃起力压差拉邦、米卡头球攻门,门将西瓦拉将球扑出,机警的肖智及时跟进补射破门!!!肖智刚刚替补上场3分钟就取得进球,里皮神奇换人立即取得奇效,国足扳平,1-1!!!

   

  第70分钟,郑智中场左路长传,武磊禁区左侧转身不停球直接垫传中路,郜林禁区中路突破,差拉邦放铲将郜林铲倒,哈桑果断判罚点球。1分钟后,郜林亲自主罚点球,大力抽射球门左上角破门。国足短短4分钟内连入2球,2-1反超比分!!!

   

   

  第73分钟,金敬道禁区线上头球摆渡,武磊点球点左侧左脚凌空抽射破门,但第二助理马赫里判罚越位,进球无效。

  第82分钟,金敬道左路传中,武磊和吴曦门前抢在了一起,武磊头球攻门受到干扰偏出右侧立柱。

  第88分钟,特里斯坦-杜准备发界外球,金敬道上前干扰并推搡,哈桑向金敬道出示了黄牌。

  补时第2分钟,泰国连续在前场进行短传渗透,提拉辛弧顶内起脚低射,颜骏凌将球没收。

  补时第3分钟,石柯后场头球解围没有顶远,班沙弧顶内停球后直接凌空抽射,颜骏凌做出精彩扑救。

  最终,国足2-1逆转战胜泰国挺进8强!

  【双方阵容】

  国足(433):1-颜骏凌;19-刘洋(64’16-金敬道)、4-石柯、6-冯潇霆、5-张琳芃;15-吴曦(82’8-赵旭日)、10-郑智、11-蒿俊闵;18-郜林、7-武磊、22-于大宝(64’9-肖智);

  未上场替补:2-刘奕鸣、3-于洋、12-张鹭、13-池忠国、14-韦世豪、17-张呈栋、20-于汉超、21-朴成、23-王大雷

  泰国(343):23-西瓦拉;6-班沙、4-差拉邦、16-米卡;3-提拉通、17-达那邦(80’21-朴考)、8-提迪班、19-特里斯坦-杜;18-松克拉辛、10-提拉辛、22-素巴猜(63’12-差那南);

  未上场替补:1-察猜、2-沙沙勒、7-素曼也、11-戈拉戈、13-沙拉龙、20-西罗芝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劳森27分莫泰低迷 山东男篮20分惨负江苏

    今晚,CBA常规赛第32轮继续进行,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江苏肯帝亚。双方四节比赛经历了凶悍的防守肉搏战,最终山东队以90-110不敌江苏,无缘4连胜。[详细]

    01-18 08-01大众网
  • 场上中韩大战 场下两国美女斗艳

    07.jpg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韩国队,赛前已有一大波国足球迷来到场外,为国足的将士们加油助威。[详细]

    01-17 09-01网易体育
  • 中国功夫了不得! 外国网友制作一龙视频被疯传

    GIF.gif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美媒评身材最健美的男运动员:C罗第二 詹姆斯仅第七

    02.jpg

    近日,《体育画报》评选出了世界上身材最健美的25名男运动员,美国橄榄球选手赛匡-巴克利高居榜首,葡萄牙球星C罗屈居次席,网坛名将德约科维奇位列第四,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仅排在第七。[详细]

    01-20 09-01新浪体育
  • 亚洲杯-肖智郜林4分钟2球 国足2-1逆转泰国进8强

    1月20日22点,2019亚洲杯1/8决赛中国队与泰国的比赛,在阿联酋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进行。最终,国足2-1逆转获胜。第31分钟,国足造越位失败,素巴猜门前捡漏破门;第33分钟,张琳芃得到黄牌,1/4决赛停赛;第67分钟,替补出场仅3分钟的肖智接郑智传中扳平比分...[详细]

    01-21 08-01大众网综合
  • 国足vs泰国首发:郑智蒿俊闵坐镇中场 武磊领衔锋线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亚洲杯1/8决赛,国足对阵泰国,目前双方已经公布了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目前国足阵中冯潇霆、张琳芃、郜林、张呈栋和赵旭日共5名球员身背1张黄牌,此役队长郑智先发坐镇中场,郜林、于大宝和武磊领衔锋线。[详细]

    01-20 21-01直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