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18记三分砍89分 榜首大战勇士轰倒掘金

2019-01-16 12:32: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勇士爆发战胜掘金

  勇士爆发战胜掘金

  北京时间1月16日,勇士在客场以142-111击败了掘金。

  勇士(30-14)五连胜,登上西部榜首的位置。“三巨头”都只打了三节,共得了89分。库里投中8记三分球,得31分,汤普森也得31分,投中5个三分,杜兰特三分球7投5中,得了27分6次助攻。德雷蒙德-格林只得4分,但助攻13次。全队命中率接近60%,三分球39投21中。

  掘金(29-14)跌到西部第二。马里克-比斯利得了22分,贾马尔-穆雷21分,尼科拉-约基奇17分8次助攻,保罗-米尔萨普10分。

  这一战是榜首之争。赛前掘金排名西部第一,勇士第二。双方差距很小,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将成为西部暂时的领先者。

  赛程过半,掘金取得的战绩令人吃惊,达到了队史最佳。自2013-14赛季以来,掘金就一直在重建中,没取得太好的效果。而勇士则是近年新贵,过去4年3次夺冠,今年也是夺冠的热门。

  在赛季过半时,掘金还能占据西部第榜首,与勇士平分秋色,多少令人有些意外。

  勇士似乎要证明他们才中西部真正的强者,开场后就疯狂进攻。库里和汤普森相继命中三分,比赛打了不到3分钟,勇士以11-2领先。掘金本来还想靠防守来取胜,但见势不妙,开始与勇士对攻。

  在2分35秒内,两队在5个回合中全部都命中,双方命中率令人吃惊,典型的一场“神仙打架”。在比进攻,掘金显然不是对手,勇士“三巨头”轮番外线开火,首节过后以51-38领先。

  单节的得分赶得上一些比赛的上半场。首节两队命中率都非常高,勇士达到了76%,三分球14投10中。杜兰特得了17分,汤普森13分,库里12分,两人包办了全部10记三分。

  掘金的命中率也有60%,三分球11投6中。穆雷投中超远压哨三分,得了15分。

  第二节两队的命中率总算有所下降,勇士“三巨头”在外线也没那么火热。勇士还在扩大优势,本节还有4分52秒时,杜兰特三分命中,勇士以72-52领先了20分。掘金还以一波8-0,在穆雷命中三分后,将比分追成60-72。不过勇士连得7分结束本节,上半场仍以79-62领先。

  虽然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勇士上半场仍达到61.2%,三分球26投13中。杜兰特已经得了20分,汤普森18分,库里14分。

  掘金命中率下降到48.9%,三分球16投8中。穆雷得了21分,是全队唯一上双的。

  掘金有些无奈,他们见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强队。想防守,但肯定防不住勇士,拼对攻,也是自取其辱。

  勇士则如闲庭信步,不断拉开差距。第三节还有3分22秒时,库里三分命中,他们得分破百,以101-78领先。库里重新开火,此后又几度投篮命中,本节还有1分17秒时,面对拉到外线的普拉姆利,库里运球之后突然出手,又一次三分命中,勇士以112-81领先了31分。掘金还以一球后,本节最后1分钟两队都没得分。三节过后,掘金以83-11落后,胜负已经没有悬念。

  最后一节两队都让主力休息。勇士先发五虎,出场时间最多的格林也只有31分钟。勇士“三巨头”已经得了89分,如果第四节再打一会,突破100也不成问题。不这这不是他们所追求的,“三巨头”在场边有说有笑,等待胜利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男篮5人上双大胜新疆获三连胜 劳莫合砍67分

    新疆队:亚当斯38分13次助攻9篮板,阿不都沙拉木22分6篮板4抢断,李根15分4助攻,可兰白克11分。易边再战,阿不都沙拉木与俞长栋相继得分,山东双外援联手掀起攻势,尤其是劳森连续命中三分球,为山东队建立起了16分的领先优势。[详细]

    01-16 08-01网易体育
  • 美媒评身材最健美的男运动员:C罗第二 詹姆斯仅第七

    02.jpg

    近日,《体育画报》评选出了世界上身材最健美的25名男运动员,美国橄榄球选手赛匡-巴克利高居榜首,葡萄牙球星C罗屈居次席,网坛名将德约科维奇位列第四,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仅排在第七。[详细]

    01-14 11-01新浪体育
  • 邹凯妻子周捷性感孕照曝光

    03.jpg

    1月10日中午,体操奥运五金得主邹凯在微博秀出妻子周捷的孕照。邹凯说:“女人真是了不起,与宝宝见面进入倒计时,敲黑板:名字还没想好…各位有没有好的建议?” [详细]

    01-10 16-01新浪体育
  • 壕!国足比赛场馆外 警察开玛莎拉蒂执勤

    01.jpg

    北京时间1月7日,国足即将迎来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在场馆外,阿联酋的警察已经上岗,放眼望去所有警车都是豪车:玛莎拉蒂、宝马、奔驰……[详细]

    01-08 15-01网易体育
  • 打平韩国即可小组第一 国足会继续带来惊喜吗?

    取得两连胜的国足在小组第一的竞争上,已经领先韩国半个身位。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球队头号射手武磊在与对手的对抗中不慎摔倒,导致左肩韧带断裂。亚洲杯小组赛进入收官阶段,已经确保小组出线的国足,还要将目光放到随即而来的淘汰赛上。[详细]

    01-16 08-01中国新闻网
  • 赛季最出色一战!劳森+莫泰合璧唤醒最强山东

    北京时间1月15日,CBA常规赛第31轮狼烟再起,其中山东男篮主场以126-109大胜前来做客的新疆男篮,拿下3连胜。而最大的功臣,当属发挥出色的山东男篮双外援,莫泰轰下40分15篮板5助攻,得分篮板均为全场最高;而劳森则有27分13助攻3篮板入账,其中助攻数与亚当斯并列...[详细]

    01-16 07-01新浪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