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逆转吉尔吉斯斯坦不足喜,不是每场都有乌龙门将

2019-01-07 23:0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磊

  1月7日晚,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首轮继续进行,中国队首战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开门红,同时实现了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四连胜。

  本届亚洲杯冷门迭爆,约旦队1-0击败澳大利亚队、印度队4-1大胜泰国队,这也给随后登场的中国队提了个醒。吉尔吉斯斯坦队虽然首次进入亚洲杯决赛圈,但是战斗力并不弱,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他们曾经1-0击败约旦队、2-1击败印度队。而中国队与约旦队、印度队均战成平局。

  在此之前,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有过3次交手记录,中国队3战全胜,进9球未丢1球,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这三场比赛,全部都是在中国队的主场进行,而且比赛性质都是热身赛。

  中国队首次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交手是在2009年7月,为了备战世预赛,高洪波执教的中国队在天津迎战对手。凭借韩鹏、蒿俊闵和于海的进球,中国队3-0完胜对手。十年过去了,蒿俊闵、赵旭日、郜林依旧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人物,而吉尔吉斯斯坦早已经实现了更新换代。

  为备战澳大利亚亚洲杯,2014年12月份,佩兰率领的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郴州的首回合对阵,是克列斯季宁执教吉尔吉斯斯坦队后的首场国际A级比赛。吉尔吉斯斯坦后卫自摆乌龙献上大礼,武磊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杨旭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4-0。

  随后,双方移师广东清远进行了历史上第三次交手。中国队由郜林率先破门,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之后,杨旭的进球锁定胜局。中国队2-0击败对手。这两回合比赛中,如今参加亚洲杯的王大雷、颜骏凌、冯潇霆、张琳芃、张呈栋、吴曦、郑智、蒿俊闵、赵旭日、武磊、郜林,都有出场经历。

  如今在亚洲杯的舞台上,双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里皮的三中卫布阵,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惊喜,反而被吉尔吉斯斯坦率先破门。此外,吉尔吉斯斯坦队还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下半场比赛,里皮换上蒿俊闵,中国队加强中场控制,场上局势发生改观。先是蒿俊闵角球弧线球传中,造成对方门将自摆乌龙。接着于大宝过掉门将后射空门得手,帮助中国队逆转比分。

  虽然延续了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连胜纪录,但是中国队首战的表现并不能算太好。毕竟不是每支球队都有马佳什·伊斯拉伊洛夫这样的门将帮忙。接下来要想在亚洲杯走得更远,中国队还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对方门将乌龙送礼于大宝破门 国足2-1逆转迎亚洲杯开门红

    今晚,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C组首场比赛在艾因进行,中国队迎战吉尔吉斯斯坦。上半场国足24分钟便用于大宝换下金敬道,随后伊斯拉伊洛夫世界波破门,同时对方还错失两次单刀机会。下半场对方门将送出乌龙大礼,国足制造多次威胁并由于大宝反超比分。最终国足2-1逆转吉...[详细]

    01-07 20-01大众网
  • 梅威瑟跨界战日本格斗神童 139秒TKO打哭对手

    GIF.gif

    昨晚,在日本Rizin14的一场协议表演赛中,梅威瑟1回合3次击倒日本格斗神童那须川天心,场裁随后终止了比赛,宣布TKO!赛后,年仅20岁的那须川天心流下了眼泪。梅威瑟仅用时139秒便获得了900万美元……[详细]

    01-02 17-01大众网
  • 网球女神莎拉波娃亮相深圳 与粉丝们互动

    08.jpg

    [详细]

    01-02 17-01新浪体育
  • 王蔷公布恋情 小情侣狂撒狗粮

    03.jpg

    王蔷昨晚发微博晒甜蜜合影,正式官宣了自己的男友——同样也是网球运动员周歆牧。[详细]

    12-25 10-12新浪体育
  • 国足逆转吉尔吉斯斯坦不足喜,不是每场都有乌龙门将

    1月7日晚,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首轮继续进行,中国队首战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开门红,同时实现了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四连胜。这两回合比赛中,如今参加亚洲杯的王大雷、颜骏凌、冯潇霆、张琳芃、张呈栋、吴曦、郑智、蒿俊闵、赵旭日、武磊、郜林...[详细]

    01-07 23-01新锐大众
  • 有个球员登场成国足转折点,大赛有他里皮保持不败

    2019亚洲杯首战,国足2-1艰难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如果要评选国足的关键先生,替补登场的蒿俊闵,有望成为首选。蒿俊闵的组织进攻能力也得到了认可,接下来,蒿俊闵有望成为国足中场的主力候选人物。[详细]

    01-07 23-01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