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权健俱乐部存在欠薪 球员还未拿到去年11月工资

2019-01-07 15:59: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传出官方消息,截至1月7日,已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百科对束昱辉的介绍

显然权健正在经历真正的危机,该公司所有业务已受波及,包括体育。

几天前中国乒协通知,乒超第十三轮开始,“天津权健队”更名为“天津队”。在越来越敏感的中国体育领域里,这个消息被视为权健集团真正陷入危机的信号。

两个月前,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才宣布签下韩国全北现代教父级主帅崔康熙。看上去他们当时对未来依然充满野心。1月6日晚,崔康熙率队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第二阶段冬训,球队还在按部就班工作。不过据南都记者了解,事实上,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的中超新赛季前景成疑。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面临两个最直接问题:一、在老板被刑事拘留、企业行为违法的情况下,完全以来母公司的俱乐部如何正常运转?二、权健机几乎是一家现金流企业,身处风波中的权健经济上必然陷入困境,教练和球员的收入如何保障?

最现实的情况,有知情人告诉南都记者:“有些球员的签字费还没拿齐,现在一时半会儿也应该拿不到了。权健支付球员工资的方式也很特别,从不同的账户打钱给球员,有一部分还是直接发现金。现在整个权健出事了,恐怕球员的工资支付会直接受到影响。”

据南都记者了解,权健球员目前还没拿到去年11月份的工资,以及上赛季的部分场次赢球奖金。已有球员担心接下来的工资问题。

▲崔康熙

另外有业内分析人士告诉南都记者:“权健与球员的合同存在‘阴阳合同’情况。在‘阳合同’范畴内,一旦权健足球俱乐部出现长期欠薪行为,它将失去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阴合同’那部分就比较复杂了,球员肯定要承受损失,而且还很难去追。”

此前外援莫德斯特逃离权健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莫德斯特方面认为权健没有遵守合同,存在欠薪行为,因此提出解约。权健方面则认为是莫德斯特单方面违约。从权健目前的形势判断,莫德斯特和权健的纠纷恐怕不是莫德斯特单方面问题。

三名权健球员赵旭日、张鹭、刘奕鸣正随中国队征战亚洲杯。今晚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