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球市大冷揭幕战空座三成 比赛仅五千人观战

2019-01-07 15:58: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阿联酋艾因,当中国队全力备战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时,B组澳大利亚队与约旦队的小组赛比赛也在同一座城市里开打。澳大利亚队作为夺冠热门之一以0比1输球的结果算是制造了本届杯赛开赛的首个冷门。只不过和前一天揭幕战一样,比赛过程乏善可陈,而从澳约比赛仅4934名观众到场来看,亚洲杯很难呈现出主办方期待的火热。亚洲杯距离“成为国际顶尖足球赛事”的目标恐怕还很遥远。

前来阿联酋报道亚洲杯赛的中国媒体记者当地时间6日中午不约而同地赶赴中国队小组赛首战比赛地艾因。走进艾因哈利法·本·扎耶德体育场,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这里的媒体工作间实际是在球场附近体育馆内临时划分出来的。这里因为几十名中国记者的到来而一下子热闹起来,但室外的平静却一如既往。

而距离中国队比赛场地不算很远的艾因阿扎·本·扎耶德体育场里,澳大利亚队与约旦队比赛开场哨响起。尽管时逢周末,但比赛的“冷场”仍显而易见。比赛下半时,现场播音员公布了到场观众仅有4934人的数据。这也让人不由想起一天前空座率约三成的本届亚洲杯揭幕战。资料显示,亚洲杯小组赛门票价格从25迪拉姆(约46人民币)到300迪拉姆(约552元)不等。这样的票价也算是“亲民”了。但既然连东道主球队首秀人气都不旺,谁又能寄望其他客队比赛的人气呢?

说来也巧,已经亮相的几支球队也都不给力。继阿联酋队艰难逼平巴林队后,夺冠热门之一的澳大利亚队6日则以0比1不敌约旦队,爆出本次赛事首个冷门。意外背后是乏味的比赛场面。一位观毕本场比赛的媒体同行喃喃道,“但愿接下来亮相的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能提起精神给亚洲杯壮壮门面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