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三双利拉德献准绝杀 勇士加时惜败开拓者

2018-12-28 14:25: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利拉德准绝杀开拓者险胜勇士

  利拉德准绝杀开拓者险胜勇士

  北京时间12月28日,开拓者在客场加时以110-109险胜勇士。

  开拓者(20-15)惊险过关。达米安-利拉德投中制胜三分,得了21分5次助攻,CJ-迈克科伦姆24分,约瑟夫-纽基奇27分12个篮板,莫里斯-哈克莱斯11分8个篮板。

  勇士(23-13)二连败。斯蒂芬-库里29分7次助攻,凯文-杜兰特26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15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雷-汤普森15分8个篮板。

  在“圣诞大战”中,勇士平了队史连续310场门票售罄的纪录,今天他们打破这一纪录。上一次勇士创纪录时还是在1989-1996年。

  在开拓者面前,勇士的纪录则不值一提。1977-1995年开拓者曾连续814场门票卖光。

  开拓者卖票厉害,球打得也不错。上一次两队交锋时,勇士在少了库里一情况下仍以125-97大胜。不过今天,面对全员出战的勇士,开拓者打得非常顽强。

  两队很快就开始拉锯战,谁也无法控制局面。勇士最近的三分投得并不好,少了这个最为锋利的武器,他们战斗力大幅度削弱。双方几度交替领先,首节还有1分30秒时,杜兰特中投命中,勇士以26-24超出。10秒后,利拉德还以三分,开拓者又成为领先的一方。利文斯顿拿下本节最后2分,勇士以28-27领先。

  勇士第二节命中率下滑严重,甚至罚球也不准。本节还有2分47秒时,库里总算罚中一球,这是他们第一次罚球命中,也是上半场只以唯一的罚球得分。阿米努马上还以一球,开拓者以46-43领先。在3分钟内,勇士未能投中一球,只靠罚球得了1分。本节还有33.5秒时,总算由伊戈达拉命中三分,这也是他们本节最后3分钟唯一的运动战得分。半场结束时,勇士以46-52落后。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勇士为43.5%,三分球16投5中。库里得了15分,杜兰特8分,汤普森7分。勇士罚球不但少而且不准,前4罚全失,上半场只以5罚1中。

  开拓者命中率更低,只有38.5%,三分球14投4中,罚球9中8。利拉德和纽基奇各得13分,迈克科伦姆9分。

  勇士在第二节只得18分,这对他们的进攻是一种讽刺。三分线外未能找到感觉,也影响了内线球员的发挥。

  勇士在第三节过半后将比分追成61-61,不过纽基奇在篮下连得4分,阿米努命中三分,开拓者连得9分,又取得优势。勇士叫了暂停后,总算由汤普森投中一记三分,他们还以一波10-0,在本节还有2分08秒时以71-70超出。不过本节最后2分钟勇士未能得分,利拉德投中三分,开拓者连得5分后,以75-71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开拓者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主场作战的勇士非常被动,但不断发动反击。本节还有4分04秒时,杜兰特两罚两中,这是他们全场第一次两罚全中,将比分追成86-90。

  格林此后在防守时被吹犯规,抗议时还吃了技术犯规。纽基奇罚中三球,而迈克科伦姆此后投中三分,开拓者在本节还有3分13秒时以96-86再度拉开差距。

  库里快速还以三分,汤普森抢断得手,伊戈达拉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勇士将比分追成91-96。利拉德命中一记三分,但被吹掩护犯规而无效。库里则跑出空位,三分也失手。本节还有1分45秒时,纽基奇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开拓者以98-91稳住阵脚。

  库里终于再度命中三分,常规时间还有1分钟时,勇士只以97-100落后。被逼上绝路的勇士打得非常果断,库里和杜兰特挡拆,杜兰特单手暴扣,一个回合后,他又三分得手,将比分追成了102-102。

  开拓者还有19.1秒。利拉德几乎失误,重新控制球权后勉强出手,三分不中。裁判还给了勇士0.2秒,库里发边线球时竟然直接命中,可惜无效。

  加时更加惊险。比赛还有51.8秒时,格林命中一记三分,勇士以109-107领先。开拓者此后投篮不中,给了勇士锁定胜局的机会。可惜勇士发球后遭到抢断,在比赛还有6.3秒时,利拉德三分命中,开拓者以110-109再度超出。

  勇士还有最后的机会,杜兰特完成最后一击,可惜未能命中,勇士功亏一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