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国足的未来在哪里?里皮选人存在致命隐患

2018-12-27 08:13:00 来源: 劳动报 作者:

  昨天原本是国足递交2019年亚洲杯23人大名单的日子,有消息称,国足已经提交了初步名单,有伤在身的门将张鹭没有入选。但国足还是会把张鹭带往阿联酋,希望在开赛前最后一刻再做最后决定。在日本、韩国等球队早早确定大名单的情况下,国足的阵容悬念其实并不大,究竟在纠结什么,令人费解。

  国足奔赴多哈集训共带25名队员,李学鹏因跟腱重伤提前离队,教练组只需要从余下的24名队员里减掉1人即可确定名单。考虑到有4名门将随队来到多哈,外界普遍猜测,这个人选将在受伤的张鹭和小将郭全博之间产生。

  据了解,在国足已提交给亚足联的23人初选名单中,郭全博的名字赫然在列。但对于张鹭,教练组还是没有放弃,希望将他也带往阿联酋。据了解,亚足联允许各参赛队在赛前6小时最后一次调整23人名单。

  里皮领衔的教练组变得如此纠结,主要原因是国足在28日还将在多哈与另一支西亚球队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全队计划在抵达阿布扎比之后与当地一家俱乐部热身,谁也不能保证,不会有其他伤号出现。

  但从现有人员构成来看,这样的纠结意义不大。考虑到门将位置的特殊性,3名门将足够,一直有伤在身的张鹭完全可以被放弃。即便之后再有人受伤,也不可能用门将来代替。

  这也反衬出里皮此次选人的失误所在。放弃范晓冬,导致目前在左后卫位置上,只有U23小将刘洋一个人可用。既然有伤在身的门将张鹭一直可以留队训练,范晓冬、张修维等人为何不能多练一段时间?这样是不是出现伤病后,人员调整的余地更大一些?

  此外,国足现有球员的年龄普遍偏大,平均年龄达到29.4岁是所有参赛国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当日本队已经有意在征召新人,通过亚洲杯完成更新换代的同时,国足还在抱紧老将郑智、冯潇霆等人的大腿,想要确保一个比较稳定的成绩。

  在与伊拉克队的热身赛之后,伊拉克守门员教练佩杰科维奇对郑智的印象非常好。当得知郑智已38岁时,他大吃一惊:“几乎快赶上我的年纪,难道中国队已经没有好球员了?”

  或许依靠老将的发挥,里皮在亚洲杯上还是能交出一份看得过去的答卷,但再过一两年,国足难道还要指望他们继续再去征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吗?90后5支国青队均未能冲入世青赛的背景下,国足的未来又在哪里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陶汉林30+10双外援仅得32分 山东男篮不敌辽宁遭七连败

    今晚,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二十四轮比赛进行,山东西王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队,最终山东队以84-102不敌辽宁队,惨遭七连败。新的外援组合桑普森和劳森与全队缺乏磨合,仅联手得到32分。[详细]

    12-25 23-12大众网
  • 王蔷公布恋情 小情侣狂撒狗粮

    03.jpg

    王蔷昨晚发微博晒甜蜜合影,正式官宣了自己的男友——同样也是网球运动员周歆牧。[详细]

    12-25 10-12新浪体育
  • 张继科着白色运动衣帅气十足

    08.jpg

    [详细]

    12-24 09-12新浪体育
  • 排球美少女4年前惊艳世界 如今这张脸让网友叹息

    02.jpg

    2014年7月16日的亚洲杯青年女子排球赛上,大家一眼就捕捉到了这位排球宝贝~  当时莎宾娜年仅17岁,身高1米82,腿长1米2,这个比例连超模都望尘莫及。比赛会场挤满来替她加油的人潮,她的Instagram粉丝数在一夜之间暴涨,网络上也掀起了热议,被称为“世界第一排球...[详细]

    12-17 15-12环球时报
  • 万幸!詹皇腹股沟伤无大碍 但预计将休战数场

    北京时间12月27日,据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报道,勒布朗-詹姆斯的腹股沟伤势今天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湖人队预计詹姆斯至少将缺席一些比赛。[详细]

    12-27 08-12新浪体育
  • 天府杯陈耀烨2-1申真谞 成中国第五位三冠王

    12月26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在成都秦皇假日酒店战罢。中盘阶段,陈耀烨左边分断白棋,申真谞为避免局部陷入苦战,只好选择劫争。左上方反而出现纰漏,陈耀烨207手左上角一扳,局部白棋已经不敢抵挡,申真谞此时看到局势无以为继遂投...[详细]

    12-27 08-12新浪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