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第四日:中国泳军获1银2铜 中国男子接力创亚洲纪录

2018-12-15 08: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元豪

  中新社杭州12月14日电 (马元豪)2018年杭州短池游泳锦标赛第四个比赛日14日晚间收官,当日中国队共获得1银2铜。

  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率仰泳名将徐嘉余、混泳名将汪顺和小将季新杰以6分47秒53、超过原世界纪录近2秒的成绩摘得该项目铜牌,并将美国队甩在身后,他们也因此创下新的亚洲纪录。巴西队以6分46秒81摘金,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俄罗斯队摘得银牌。

  “赛前教练组希望我们能向原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我们成功做到了。美国‘队长’在长池、短池都称霸多年,我们将其打败,证明了中国男子接力已经和世界顶尖水平接轨。”孙杨赛后表示。

  女子4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选手蒂特姆斯以3分53秒92获得冠军,并打破中国小将王简嘉禾今年创造的世界纪录。王简嘉禾以3分54秒56夺得亚军,小将李冰洁摘得铜牌。

  女子50米蝶泳决赛,年仅13岁的中国小将王一淳以25秒38获得第六,荷兰选手科洛莫维德尤尤摘金。

  男子100米混合泳决赛,中国混泳名将汪顺为保持体力参加当晚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以51秒95获得第七名。俄罗斯新秀科列斯尼科夫以50秒63夺得冠军,同时打破赛会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

  截至目前,中国泳军以2金4银5铜位列奖牌榜第四位。美国泳军以10金8银3铜位列奖牌榜榜首。(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足协杯决赛-鲁能总比分3-3国安 因客场进球劣势丢冠

    足协杯.jpg

    11月30日19点35分,2018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山东鲁能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最终,双方2-2战平,总比分3-3,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第16分钟,比埃拉打破僵局;第31分钟,吉尔头球扳平;第39分钟,吉尔头球击中立柱;第51分钟,比埃拉...[详细]

    11-30 22-11大众网综合
  • 赢球+生日!张兆旭惨遭队友蛋糕拍脸

    06.jpg

    [详细]

    11-19 11-11网易体育
  • 赵蕊蕊37岁生日当coser 二次元X排球有点燃!

    01.jpg

    赵蕊蕊:一直觉得华服和排球是无法交集的两个世界,但亲自体验后,感觉穿华服打排球并没有违和感。我也是每一次都被她们咬牙忍住疼痛的表情萌到,而37岁的生日当天,穿着神威衍生华服吹蜡烛对我来说也是一份特别的记忆。[详细]

    11-07 15-11网易体育
  • 太甜了!吴敏霞晒另类全家福 女神孕照还是美

    02.jpg

    吴敏霞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组另类的“全家福”,并配文:拍摄这组照片的过程很开心,感谢大家的照顾,也辛苦诚哥~迫不及待和我们的小宝宝见面啦,想摸摸你的小脸,看看你的样子,呼唤你的名字。[详细]

    11-28 19-11网易体育
  • 火箭擒湖人2连胜 哈登50+10+11詹皇29+5

    北京时间12月14日,火箭又和湖人大战,哈登交出50分、10篮板、11助攻,运动战26投14中,罚球19中18,最终火箭126-111取胜。这也是哈登职业生涯第4次拿到50+得分的三双,是整个NBA历史次数最多的。 [详细]

    12-14 16-12大众网综合
  • 中国男足2:3惜败巴萨 对手教练盛赞:这队是最好的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中国U13男足与巴塞罗那U13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中国队以2:3的比分惜败对手。赛后中国小伙子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手教练的好评,巴萨教练称赞:“这是近几年来中国最好的一支青少年足球队”。[详细]

    12-14 08-12大众网综合
相关新闻